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团体致函众议院:汇率案将伤害美国经济复苏

2011年10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这一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12日,美国多家跨区域侨团组织和华裔专业人士团体向全美各州的众议员发出公开信,表示强烈反对通过这项带有明显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法案。

  这些团体包括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南加州中国金融学会、美国越柬寮华裔青年联谊会、全美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美国洛杉矶香港青年联谊会、北美深圳青年联合总会等。

  公开信指出,总统奥巴马曾表示,这项法案可能“不符合国际条约和义务”,而无法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支持。这些团体认为,目前,美国和全世界的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如果通过这个法案,进而将引发不必要的世界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恢复和增加就业,毫无帮助。相反会进一步加剧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加重美国民众生活负担,以及延迟美国经济的市场波段性自然复苏。

  公开信同时提醒国会众议员,这样的议案严重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定和宗旨,有违美国奉行的自由市场经济原则,完全是单边行动。同时这个法案在执行层面上也存在着估算汇率失衡程度的技术障碍。公开信表示,众所周知,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水平。美中两国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不在于人民币汇率。美中贸易失衡很大程度反映了贸易顺差的转移效应。

  公开信向各位众议员呼吁,为了美国经济的稳定、规律性复苏,维持良好的美中经济关系,至关重要。他们强烈希望众议员们能清醒认识到,这个法案所透露出的单边保护主义,以及强烈的不顾后果的政治化意图,是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的。(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