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网上银行欺诈汇款 在日中国人被警方逮捕

2011年10月1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19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以涉嫌诈骗的理由,逮捕了东京某运输公司中国籍打工者薛章文。据东京都警视厅相关部门称,薛章文利用了网络银行出现的账户信息错误,从他人账户上取走了现金。当警方对薛章文实施侦讯时,薛章文一再强调自己“是受亲戚所托,帮人家取钱”。

  8月31日,薛章文通过日本某服装辅料销售网络运营商在日本把钱贷银行开设的账户,向另外一个中国男子在中国大型商业银行开设的账户上汇款,金额高达100万日元,随后又从这100万日元中取出10万日元现金留用。根据警方调查,这名账户上突然多了100万日元男子当时并不在中国国内。

  与薛章文汇账时间前后距离不长的一段时间内,曾经先后有400万日元从这个服装辅料公司的账户中汇往中国的三个不同账户。根据警方的调查,薛章文是用该公司一位家住秋留野市的男职员的名义侵入账户的。警方从该公司员工使用的电脑中查到了相关违法操作的电脑数据。

  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科认为,薛章文是采用病毒侵入的手法盗取了该公司网络银行账户的相关用户名和密码实施犯罪的。(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