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接到签证中心来信怎么办

2011年10月19日 16:5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先生是美国公民,在2001年 12月他为他在大陆的妹妹一家递交了I-130移民申请。孟先生最近收到美国国家签证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简称NVC)的一份来信,要求他交88美金的经济担保费。孟先生当初是自己填表办理的。他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还需要多长时间他妹妹一家才能到接到广州美国领事馆签证问话的通知?

  按照我的经验,如果美国公民申请人没有聘请律师,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先将交88美金的经济担保费的通知单寄给公民申请人,而同时又给在国外的等待移民的受益人(孟先生的的妹妹)寄一封信,要求他们选择在美国的代理人(Choice of Agent Letter),然后NVC 再寄信给在美国的代理人(通常是公民申请人)要他们交404美金的签证费。这样一来,整个移民程序大大延长,因为NVC只能是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去做。据我所知,有些公民申请人从接到NVC的来信已经拖延了八个月之久,档案还停留在NVC,无法转到美国驻海外领事馆。须知,NVC现在的处理移民案件的程序和几年前完全不一样了。NVC只有在收到所有的费用和文件后才能将档案转到其海外领事馆。更难的是,NVC不相以前那样给当事人寄所需要的表格,而是要求当事人自己去NVC的网站去阅读及下载相关表格和说明。当事人即使懂英文,有时候也被弄得晕头转向。

  如果公民申请人聘请了律师,NVC是一步到位,将所有的费用通知一起寄给档案律师。如果该档案律师业务熟练,不拖泥带水,整个NVC过程只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档案即可转到美国驻海外领事馆。然后,美国驻海外领事馆再通知移民签证受益人前去问话。

  由于移民排期过于漫长,当事人已经等待了多年,如果由于不懂程序而耽搁整个移民过程,有些超龄子女可能会失去机会。(摘自:美国《侨报》;文/刘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