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为换区连任造势募款

2011年10月2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18日晚在圣盖博全统广场的半岛酒店再次举办造势筹款晚会,加州众议员伍国庆、加州主计长江俊辉以及洛杉矶各界代表250多人到场,为赵的换区连任站台造势。

  在伍国庆的亲自主持下,赵美心连选造势晚会于晚上7点在美国国歌中正式开始。席间,赵美心、江俊辉等分别发表了演讲。赵首先感谢现场嘉宾对她长期的支持,认为从32选区转换到亚裔人口居多的27选区,这对她竞选连任是个有利因素。“原来的选区亚裔只占18%,而27选区的亚裔人口则高达37%,亚裔选民的人数也超过31%。所以,我对竞选连任充满信心。”

  江俊辉对赵美心多年来为华人社区所作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最典型的就是她在国会推动的排华法案致歉案,现在这个致歉案率先在参议院获得了通过,这将对该提案在众议院的通过产生积极的影响。”

  准备接替伍国庆的职位、竞选加州众议员的周本立认为:参议院致歉案的通过对美国华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虽然没有像二战后赔偿日裔侨民每人两万元那么实在,但能从立法角度向美国华人道歉,这对当年无数遭受歧视和排斥的华工亡灵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种安慰。

  华裔医师林元清表示:和道歉相比,他觉得美国政府更应当从政策上对少数族裔的各项福利做些实在的事情。“以肝病的早期诊断为例,华人社区在这方面所享受的福利远比不上白人的待遇,因此而罹患肝癌的华人也比白人要多。我希望赵美心胜选后能把我们的呼声带入国会。”(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