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马六甲州联委会吁内政部宽容处理华团问题

2011年10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消息,马华马六甲州联委会代表团10月21日与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李志亮会晤,提呈建议书希望社团注册局能宽容处理华团问题。此前,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闹出遭吊销注册风波,甲华堂能否恢复注册在下周就有分晓。

  甲州联委会主席颜天禄在金宝马华区会与李志亮会面时指出,自甲华堂风波后,该联委会也接获多宗华团因为技术错误被社团注册局吊销注册的个案,因此,联委会搜集资料后,希望内政部副部长帮助解决问题。

  他说,很多华团被吊销注册的基本原因,都与技术问题有关,没有涉及舞弊或者欺骗,他们希望向李志亮提呈建议书解决有关问题,让全国华团能够安心。

  李志亮也是金宝区国会议员。他在聆听马华马六甲联委会代表团的建议后,答应通过内政部官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他也针对马六甲华堂被吊销注册的问题说,马六甲华堂注册是否成功获得恢复,内政部官员已着手处理,结果将会在下星期出炉。他强调本身很有信心正面地解决马六甲华堂问题,而该华堂的注册也会获得恢复。

  他续说,在华堂面对的问题上,内政部正在研究,希望通过简化手续,以减少华团在提呈报告给注册局时所面对的技术问题。不过,李志亮希望所有社团领导层了解,任何社团都需要遵守社团注册局的法令以及本身的章程,如果违反上述法令与章程,社团注册局将有权采取适当行动,包括吊销注册执照。

  马六甲马华联委会代表团向内部副部长提呈的建议书,向社团注册局建议采取通融做法,即以今年年底为限期,让全国华团(2011年之前),或有抵触社团注册法令的团体,只要不涉及舞弊与欺骗,而且属无心之失的个案,都给予宽容处理,及从轻发落,或只须给予涉及的团体提醒及警告,作为解决问题的做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