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聚少离多误会成隔阂 警嫂玩纸微博“卸载”隔阂

2011年11月02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11月2日电 (林建明 陈益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横戈马上行。”边防军人特殊的工作性质,为婚姻生活增添了几多艰辛和无奈。与众不同的是,武警福建莆田边防检查站警官吴志和爱人的“纸微博”,为他们“卸载”了许多隔阂。

  2010年10月10日,吴志拉着新娘翁小晶的手,为亲朋好友举办一场自助餐婚宴,以特殊方式见证海誓山盟。

  虽然都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可平时生活中还是有许多小别扭,又不好当面说出来。加上常年留营、执勤,吴志经常忙得团团转,整天连个人影也见不着,与爱人沟通交流也相对少,一次、两次,误会慢慢变成了隔阂。对此,他们想了很多“招”。

  结婚伊始,吴志就制作有趣的“心情微博簿”放在家里,每页表格分为3栏,借用天气预报的图形,分别标出晴天、阴天、雨天。晴天栏里写着“恭喜你有个好心情”,阴天栏里写着“一点小事,别放心上”,雨天栏里则写着“心情不好,请倾诉”,并细分链接心情伴侣小栏,让用一句话反映每天的情绪状态。平时,夫妻俩只要回家,都互相标上各自的“心情天气”,让生活洋溢着甜蜜和幸福。

  今年小晶生日这天,恰逢“俄罗斯—福建”液化天然气航线首航,吴志一天都坚守在12万吨位巨轮“格兰德艾尼瓦”号上。她从早到晚一直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了吴志的电话,可是盼了一整天,电话都没响起。那一刻,所有的孤独、寂寞、委屈涌上心头,她流着泪回到家中,在雨天栏里写上“你最讨厌,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第二天吴志回家看到后,发现“事态严重”,赶紧“咬咬牙”花了一个半月薪水,买了她喜欢的化妆品,压在微博簿“晴天”上。小晶的心一下子又软了,难熬的相思、怨气顿时烟消云散。

  就这样,她渐渐学会了独自承担。小晶说,偶尔吴志因工作上的烦恼发火,她看着“心情微博簿”,也总能心平气和,在吴志最需要的时候给予鼓励,将矛盾化解于无形。(完)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