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选本周将投票 华裔候选人尽最后努力拉票

2011年11月0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市选本周将投票华裔候选人尽最后努力拉票
    来自南加州的观光客碰上正在拉票的邱信福,赶紧请教他应该到哪里品尝地道的饮茶。(刘庠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 8日便是旧金山市长选举日,各公职候选人都在尽最后努力,趁周末进行拉票或催票等宣传活动。虽然不时飘着毛毛细雨,主要候选人无不倾力上街拜票。全市几乎每一个人潮聚集地点都可以看到不同的竞选标语,以及亲自上街和民众握手催票的候选人。

  寻求竞选连任的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虽然近日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度继续遥遥领先其它候选人,但他一点不放松,5日和妻子林进敏整天进行拉票活动,早上先到West Portal大道竞选办公室探望志工并为他们打气。李孟贤表示,这是关键的时刻,感谢助选团队继续努力,特别是向选民打电话,提醒他们在选举日投票。当天李孟贤中午到了列治文区一带茶楼,进行“点心”拉票,晚上又返回West Portal与支持者一起,到餐馆酒吧宣传并拉票。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5日举行小区早餐会,和超过120位公交车乘客讨论公共交通改革问题。以“旧金山重新开机”(Reset SF)为竞选标语的丁右立参选以来,除了透过网络募集选民对市政的意见,更举行了十场公共交通讨论会。

  他说:“每个人对自己每天坐的公交车路线都是专家,我们必须把我们所知传达给公共交通局,并确保他们采取行动响应我们的考虑。”

  主要华裔候选人中最年轻的邱信福经常安排马拉松式的拜票行程,上月才经历连续24小时的拉票大长征,最近则推出“信福11天”,11天内走遍全市11个市议员选区。5日是11天的最后一天,回到自己代表的第三选区。一早在北岸华盛顿广场举行竞选义工誓师,市议员郭娴和学区委员余鼎昂都到场站台。

  邱信福中午回到华埠都板街时,已经在全城跑了五场不同的活动。他和每一个路人打招呼,向愿意停下脚步的人说明自己的政见,强调他在市议会议长任内不受党派立场牵制,勇于改革的魄力。

  在Polk街多家酒吧拜访民众之后,邱信福空出时间给家人,和爸妈、弟弟邱信诚吃晚饭。因为特别从华府来旧金山助选的邱信诚必须在投票日当天返回华府,邱信福紧凑的竞选行程中只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和家人吃一顿告别晚餐。

  州参议员余胤良则在5日乘坐贴满竞选标语的缆车造型巴士,沿街拜票。在多场拉票活动之间,也不停打电话提醒选民准时投票。他说,前几个月大部分选民都还在观望,多听多看、多提问题,最后这一个星期,透过和选民的接触,明显感受到选情加温,显示他担任民意代表23年来的政绩在激烈选战中赢得选民信赖,让他对胜选抱有希望。

  漫长的选战即将结束,余胤良形容自己的心情好像大考前夕,希望赶快看到终点,但同时也不停在思考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做,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准备得更充分。他说:“我们知道会赢,但仍然想着在最后几天多做一些,要赢得漂亮。” (关文杰 刘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