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营养过剩体重狂增 旅西华人少女身上现橘皮纹

2011年11月10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我已经带她去看医生了,现在初步诊断只是单纯性肥胖。”来西班牙一年多时间,16岁的旅西少女璇璇(化名)体重不断往上窜,这也使得璇璇的母亲阿嫦(化名)非常担忧。

  据阿嫦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和女儿一起出国团聚的,刚出来时,璇璇的体重和同龄人相比都很正常,但这一年下来,璇璇却一下子重十几公斤,远远超过正常的成长体重比例。“和她出国前相比,胖得差不多认不出来了。”女儿在短时间内,体重发生如此急剧的变化,也使得璇璇的父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为恐怖的是,今年她大腿上的肉都垫在一起,身上已经出现不少的橘皮组织,再这样胖下去,别说衣服每年要换新的,身体也承受不了。”在迫不得已下,阿嫦只得带璇璇去看家庭医生,经过检查得知璇璇的肥胖并不是遗传造成,而是营养过剩所致。

  “她以前在国内时,吃饭三餐都很正常,平常也偶尔会吃零食,但她的体重也很均匀,来到这里后,我和璇璇她爸都在做工,平常都很忙,几乎很少和璇璇同桌吃饭,所以她基本上都是在学校吃或者到外面吃。”阿嫦回忆说,璇璇以前在国内时对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洋快餐就很感兴趣,但由于自己老家在乡下,所以也很少去接触到这些食物,来到国外后,璇璇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几乎都是自行决定要吃晚餐和宵夜,平常到睡前,一些碳酸类的饮料,则成为璇璇的挚爱。

  “每天摄取那么多高卡路里的东西,又缺乏运动,再怎么苗条的人也会变成水桶了。”阿嫦说,刚开始时,自己也没多大留意,直到后来女儿在短短时间之内胖了十来斤,连平常家里的很多衣服都穿不下,才开始留意到这个问题。“照理说,出国后很多吃的东西不习惯才对,但她什么感觉都没有,来到这里后,显得很适应。”由于工作所致,平常缺乏家长管教的璇璇日子也过得非常滋润。

  阿嫦告诉记者,现在初步也已经排除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肥胖。“这一年来,璇璇的体形就像吹气球一样,让我们看着都怕,所幸不是什么特殊的疾病造成的,仅仅只是营养太好而造成肥胖。”阿嫦在带孩子看过医生后,也重拾预防此类肥胖的信心。

  “医生也给璇璇制定了相关的饮食计划和方案,以防止璇璇继续盲目肥胖,与此同时,也建议璇璇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如贪睡和不合群,平常学习要劳逸结合。”阿嫦说,璇璇读书时,经常为了省时方便经常不吃早餐,医生也要求璇璇改掉这不良的习惯。(南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