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新网扶持海外华媒上网工程启动 欧联网上线

2011年11月14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扶持海外华媒上网工程启动欧联网上线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新闻处处长杨雁雁、中国新闻网总编陶光雄等为欧联网上线剪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1月13日,欧联网(www.ouliannews.com)正式开通上线剪彩仪式在罗马举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新闻处处长杨雁雁,中国新闻网总编陶光雄,及意大利欧联时报社名誉社长郑明脉、副社长张寒萍,希腊欧联通讯社副社长殷作雷等有关人士出席开通仪式。

  欧联网是中国新闻网扶持海外华文媒体上网工程首选的试点单位,为扩大对外宣传、支持海外侨社新闻事业的发展,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社会影响力,中国新闻网与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合作,对意大利欧联新闻网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在欧洲推出了首家以华文为载体的综合资讯新闻门户网《欧联网》,它将打造出一个中欧信息交流、海外华人互动的最佳宣传格局。欧联网由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新闻网负责承建并提供技术支持。

  欧联时报社名誉社长郑明脉表示,欧联网的开通,将向欧洲网络受众全方位传播中国政治经济和民生新闻,展示正在不断发展的中国社会建设成就和亮点,最大限度传播中华文化和东方文明,推动海外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我们坚信在中国新闻网和中国驻意使领馆的全力支持下,欧联网一定能够做强做大,成长为一个最具权威性、最具公信力的欧洲华文新闻门户网。

  郑明脉说,作为中国新闻网扶持海外华文媒体上网工程首选的试点单位,欧联网将努力打造出一个海外华侨华人了解祖国发展的高端窗口,讴歌海外华人社会,并成为推动海外华人社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新闻网总编陶光雄说,中国新闻网在在国务院侨办工作指导下,承担着向全世界说明中国、宣传和推介中国、服务广大侨胞的重任。中国新闻网海外华文媒体上网工程目的在于扶持海外华文媒体健康发展,增强海外华文媒体的新闻宣传能力。欧联网是中国新闻网首选的试点合作单位,中新社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我们希望欧联网把握机遇,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网站内容,努力使欧联网成为传播新闻资讯的权威平台,成为旅欧广大侨胞的精神家园,成为凝聚侨力的交流渠道。

  陶光雄表示,世界媒体宣传正处在重要的转型期,新兴媒体不断涌现,传统的媒介形式受地域和传播速度的限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欧联网的诞生将向欧洲华人华侨提供一个全新、更加便捷的新闻资讯平台。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新闻处处长杨雁雁代表使馆和丁伟大使对欧联网正式上线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欧联传媒多年来为意大利华人华侨新闻事业做出的贡献。杨雁雁表示,中国新闻网选择与欧联传媒合作,支持欧联网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新闻网对意大利华人社会的重视。使馆将积极配合和支持中新网在意大利的工作,并希望加强和中新网的交流,共同推动海外华人新闻事业的发展。(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