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地下经济势头兴旺 西班牙移民汇款增加15%

2011年11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一边是500万失业大军和萎靡不振的经济,另一边黑色经济却蓬勃发展,外国移民工减少和失业并不妨碍移民汇款增加15%。

  据《世界报》报道,西班牙国家税务监督局(IHE)呼吁在税务管理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以阻止地下经济造成财税损失。IHE认为地下经济“带来的更多的收入”。

  数据显示,财政部在未来两年将损失90%的移民,因为只有10%的移民工有缴纳社保,这意味着3000名工人里只有300人会交税。

  IHE局长Jose Maria Liuis承认目前的形势不利于推出更多的增税措施,但他认为可以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他还指出地下经济导致“税收不公平”。

  根据OECD经济组织的调查,平均每100美元中只有6毛钱来自地下经济。为此IHE呼吁加强对小企业的管理,“特别是收入方面”,以及实现各个税种的系统联网,并进行遗产税改革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