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始评估遣返非法移民案件

2011年11月1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17日开始评估现有的遣返非法移民的案件,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执法官员和律师的培训,以加快对有犯罪记录外国人的遣返进度,并允许非优先遣返的没有身份者暂时留在美国。

  根据国土安全部今年中发出的指导纲要,有犯罪记录的外国人、危害国家安全者、新近偷渡者、一再违反移民法和逃亡的非法移民是需要优先遣返的4类人。而没有身份的学生、军中服役者、老人、美国公民的近亲是非优先遣返对象。

  17日开始的具体案子评估,旨在减少目前移民法庭积压的30万个案件。其做法是给予国安部的移民律师更多权力,决定哪些是优先遣返对象,需要加快推进递解程序;哪些是非优先对象,其案件可以暂时封存,涉案人还可以留在美国,但依然没有合法身份。如果这些人有严重违法行为,则马上重新启动对他们的递解程序。

  从17日开始的评估第一阶段,重点针对全美刚送达移民法庭的新案件,筛选优先遣返对象。

  12月4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国安部和司法部将在巴尔的摩和丹佛的移民法庭展开试验项目,梳理积压案件,即那些已经被捕并置于递解程序中,但被暂时释放的无证移民。明年1月13日这两个阶段试验结束后,当局将决定如何将新程序在全美所有移民法庭推广。

  从17日开始,国安部也对全国执法人员和移民律师进行培训,以学习如何区别对待无证移民的遣返。过去3年,奥巴马政府每年都遣返大约40万非法移民。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今后遣返的数量不会减少,但必须把有限的资源集中于优先遣返对象,以提高执法效率。国会共和党人则批评此举是将行政命令凌驾于法律之上,造成事实上的大赦。(余东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