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买房大军推高加国房价 专家称限购行不通

2011年11月20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以华人为主力的海外买房大军,在大温抢购推高房价,楼价高昂令限制外国人购买本地住宅的呼声再起。更有华人移民诉苦称,辛苦做工3年还不够付首期,支持课重税遏制海外炒楼团。

  2011年4月份,前温哥华市议员利德(Peter Ladner)表示,来自中国等地的投资者是推高温市楼价主因,令楼价“失控”,政府应研究引进限制外国人购买本地住宅物业的规例。卑诗目前没有政策限制外国人购置本地物业,也未立法额外课税。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缅省、沙省及亚省,都有限制外资拥有规定数量以上农业和休闲土地的政策。温市前市议员利德也表明,他并无预定立场,只是公开讨论本地楼价过高问题。

  有学者指出,前温市市议员利德提议限制外人买楼,其实是老调重弹。早于上世纪80年代香港移民潮涌入加国时,不少人担心温哥华会变成“香哥华”(Hongcouver),像香港那样楼市“比天高”,就曾引发类似讨论。有分析者认为,限制海外资金置业不但无助冷却房市,反导致资金外流。

  不过,华裔移民赵子名却力挺利德之议。赵子名移民加国9年,居住大温3年,任职货柜车司机,年薪约5万元。他说2008年开始计划买房,3年来积攒了3万元,使用于购房的积蓄共达8万元,但想买的房价由2008年的34万元,涨至40万元左右。他大叹“赚钱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依然无力“上车”。

  他认为,近年卑诗排队抢购楼花的多是华人,很多并非自住,而是来自中国的资金在炒楼、抢购。很多抢购者不是本国公民或移民,也不住在本地,未有向加国纳税。赵子名提议当局应向这些炒楼者课以重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