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裔人士呼吁推动美国众院通过“排华法”道歉案

2011年11月2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裔人士呼吁推动美国众院通过“排华法”道歉案
出席晚餐会的各界人士与赵美心众议员(右二)合影。(美国《星岛日报》)
出席晚餐会的各界人士。(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16日,部分亚裔人士在美国参议院参加了一场晚餐会,畅谈参议院通过的关于就1882排华法道歉法案。同时,呼吁各界人士一起努力,推动这一法案在众议院辩论通过。犹太裔团体、专门服务于国会法案工作的律师团体也派出代表到场。

  华裔众议员赵美心在和与会人士交谈时说,在所有的移民中,唯有华人遭受了这种针对性歧视法案的磨难,导致骨肉分离,亲情割断。对此,在场的华人说,日本、俄罗斯等国的移民,就没有这种遭遇。为什么唯独华人在那段时期受到法律层面的挤压,值得深思。

  对此法案一直十分关心的侨界人士薛海培出席了这场晚餐会。他经常和赵美心议员保持着联系,对法案的进展及时掌握。他曾说过,1882年排华法持续到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初期,我们应该讨个公道。

  在场的华人表示,以美国的文化来看,道歉就意味着赔偿。1882排华法颁布至今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这个时期的华人都已经不在了。怎么赔?再说,美国经济现在又处于低迷期,政府也没有能力拿出钱来赔偿。所以,在众议院讨论有关1882排华法道歉案的时候,提案人把握什么方向,至关重要。目前,参议院是民主党占优势,众议院是共和党占多数。

  侨界人士王正昌指出,关于1882排华法道歉法案,我们密切关注其进展。这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作为华人,都应该关心此事,不然会被人家轻视。

  侨界人士刘孟经带着他的两位女儿一起出席了晚餐会。他说:我带女儿们参加这种活动,就是要让她们意识到自己的根。这类活动对于两个女儿增长见识、积累判断力,都有帮助。至少,这两位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在看问题时会比较平衡。

  犹太裔团体的代表到场,让人们感到推动1882排华法道歉法案增添了新的力量。这个团体的人士指出,要想让这个法案通过,就必须凝聚更多的力量。只要支持这个法案通过的个人或者团体,都要办他们聚拢,让他们发挥作用。出席这场晚餐会的各界人士有一百多人。(田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