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买家需求剧减 澳洲房地产市场受直接影响

2011年11月2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最大的公寓开发商Harry Triguboff证实,中国买家购买的悉尼内城区公寓数量减半。由于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收紧、再加上澳元目前的汇率低迷,这对澳洲的房地产市场也造成直接影响。

  Triguboff认为,由于中国买家的需求剧减,所以悉尼的公寓价格很可能会下跌10%,但是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他相信公寓价格的下跌,也将影响到悉尼的整体房市。

  据澳洲网络财经杂志《商业观察家》报道,有评论家指出,悉尼的公寓几乎都被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者买走,他们每年在悉尼的投资额高达约20亿元;此外,他们也是墨尔本房市的大买家,每年在墨尔本的投资额也有约10亿元。这些中国买家把在澳洲买房作为一种风险保值手段。不过由于这些买家在其国内市场也承受着偿还贷款的压力,而且对那些在澳元兑美元汇率为1.08时买房的人来说,现在则已经损失一成。

  Triguboff表示,截止目前,虽然所有的中国买家都遵守购房合同,但是如果全球经济危机加剧的话,没有人会保证中国人是否会继续信守合同。如果他们不再遵守合同的话,那么悉尼的公寓房价的跌幅几乎可以肯定超过10%。从另一方面来说,澳洲储备银行11月初宣布降息后,再加上公寓的房租看涨,将会激发澳洲本地人购买公寓的热情,这些人将会从公寓价格走低中受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