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客赴日游关注项目丰富 富士山占据人气第一

2011年11月28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屹立在本州中南部的富士山(Fujisan)是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6米,山峰高耸入云,山巅白雪皑皑。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富士山作为日本国家的象征之一,在中国旅游者的概念中一直都占据着赴日旅游的重要位置。日前,日本静冈县实施的一向调查,更显示出中国游客前往富士山登山的强烈欲望。

  据日本静冈县面向中国人开设的中文网站的统计,通过在该网站上实施的一项有奖调查,竟使该网站的浏览量在一个月期间猛增了12倍。调查中设置了在静冈县内“想去什么地方旅游”、“想体验什么”的问题,“登富士山”的人数竟有1393票,居所有问题之首。

  有奖问答是从9月16日至10月14日,在静冈县政府的中文网站上实施的。答案中涉及“富士山”名称的问答题共有6个。据静冈县旅游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推出这一网络有奖调查,旨在通过这种相对比较活跃的形式消除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起的不实传闻及相应的不良影响。网站的访问次数创下了4万999次的记录,与设置这项有奖问答前一个月的3392次访问量相比,形成巨大反差。

  静冈县负责这一事务的工作人员分析,在中国人访问的对日本感兴趣的网站上挂链接、在搜索引擎上做广告增加显示次数等手法发挥了作用。

  通过调查,不少访问该网站的中国人表达对静冈县内其他景点的旅游意愿。除“登富士山”之外,排在第二位的是前往位于热海市的热海温泉,位于静冈市清水区S-Pulse Dream Plaza(梦想购物广场)因为是真人版“樱桃小丸子”的拍摄外景地而排在第三位,御殿场的奥特莱斯购物街区位于第四,记述着德川家康创建江户幕府之前17年创业历程的浜松城位居第五,而生产日本茶中最高级的茶品——玉露的藤枝市被中国游客们选在第六的位置。

  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查我们明白了,中国人不只是对富士山以及温泉、购物感兴趣,对日本的城池、日本本地的茶等文化也显示有很大的兴趣。这些会成为我们制作中文网站的参考。”(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