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罢免关丽珍运动重燃烽火 支持者称浪费财力物力

2011年12月03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罢免奥克兰市长关丽珍的运动重燃“烽火”,而市长的支持者1日也开始反击,表示罢免运动浪费财力物力,造成政治权利真空,不如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改善城市治安和经济上。

  尽管有不少居民认为关丽珍上任后,城市治安不佳,经济状况差,不过,支持市长的社区代表仍然坚持,所有人应该集中精力处理城市面对的各种问题,而不是将责任归咎于市长一人。奥克兰中国城商会董事陈锡澎认为,罢免只能浪费人物物力,抑制经济发展、就业机会和外界投资。在罢免的过程中,也会造成市府财政恶化,而且形成权力真空。他说,在你争我夺的过程中,会导致整个城市更加分裂,经济更糟糕。

  按照奥克兰市府宪章规定,在罢免案提出后,申请人需要在之后的160天内搜集到1万9800个选民签名,才能将罢免市长关丽珍的提案放在选票上,交由选民表决。《旧金山纪事报》11月30日报道,罢免案的提出人表态,将从下周开始搜集签名。不过反对阵营还未行动便出现分歧,非裔核心组织领导成员哈扎德及其组织是主导者;而另外一个“罢免关丽珍委员会及奥克兰复兴”的组织,也要自行搜集签名。根据市府法令,任何人都可搜集签名,由于罢免案由哈扎德领导的组织提出,所以必须由他们将签名交给市政府才算有效。(刘海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