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占领旧金山"游行 近半民众不满华裔市长处理方式

2011年12月0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尽管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已经再度发出清场在即的“警告”,占领行动的示威者们依旧盘踞在贾斯汀赫曼广场中,2日下午还从市中心开始游行。最新民调显示,有46%的受访者不满意市长李孟贤处理占领运动的方式。

  记者2日再度来到占领行动的营地,发现久居在这里的人们悠然自得,除了弹吉他唱歌,有人甚至玩起保龄球和飞盘。不过,营地中的帐篷有减少的迹象,中间的一条通道,空空荡荡。记者巧遇出公差路过本地的拉斯维加斯大学犯罪学教授谢尔顿(Randy Sheldon),他表示自己全力支持占领运动,并称“这是美国下一次大革命的开始,因为权力和财富太过集中,站在这里,你背后的办公楼中,都在进行一些犯罪性的交易,全美国都是这样,特别是在华尔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占领者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明白,清场只是迟早的事情,如今更是一步步靠近了。但是不能因为清场就气馁害怕;有一些人做好了被捕的准备,总之要想方设法把占领行动坚持下去。

  为了抗议预算削减,示威者们前一天在脸书上发出信息,号召更多民众参加周五下午的示威活动,从位于七街和米慎街的联邦大楼开始,一路游行到位于市场街和Post街的富国银行。此外还有一条路线就包括了位于Pine街和Battery街的Verizon手机店,以及海滨商业中心。游行示威者们堵塞了市场街的轻轨列车车道,但在下午4时,他们离开前往蒙特马利街继续游行。

  1日晚间,警方为了控制占领行动规模而设置铁栏,遭到示威者强烈抗议,现场情况一度紧张,最后以警方妥协撤走围栏收场。当地五号电视台委托专业机构所作的针对500位市民的最新民调显示,有46%的受访者对市长李孟贤处理占领运动的方式表示不满,满意的占31%;对于提出为示威者提供另一个新营地的方式,49%的受访者认为错误,40%的人认为正确,11%的人没有表达意见。(刘海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