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商心系华教 称“若失华文教育民族断根”

2011年12月0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是中国以外,华文教育系统保持得最完善的国家之一,不过,大马华商、完美集团董事长丹斯里古润金认为,这项成果不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大家要有一颗爱护华教的心,让大马华教源远流长,发展得更好。“我怕我们的下一代失去华文教育,没有了民族的根。”他坦言,他有机会到中国做生意是因为曾受华文教育,所以他非常珍惜和爱护华教。

  这次,古润金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他多次清唱“维护华教”的歌,与在场的校长及华教工作者共勉之。

  这首歌是他在初中的求学生涯时,在母校吉隆坡循人中学学会的一首歌,却深深影响了他。其歌词是这样的“华文教育被摧残,维护华教靠大家,我们大家团结心,结成一条纲铁的心,我们争取平等待遇,维护民族教育;嘿!拿出一点来呀!做出成绩来;嘿!拿出力量来,做出成绩来!”

  不看省份种族肤色 聘职员唯才是用

  在大马做生意已有种族肤色之分,所以到中国做生意,古润金坚持惟才是用,他的职员不管来自中国哪个省份,只要是人才就会获得重用。“因为在大马已太辛苦了,在大马有种族之分,不可能来中国还要分省份,我绝不这样做。”他说,他尊重人才,除了几个主要职位是由大马人担任,很多职员来自中国各省份。

  对被批做秀坦荡荡 18年捐款1.5亿

  完美集团多年来热心于公益捐助慈善活动,但曾遭有心人批评捐款慈善是在做秀,古润金坦荡荡地说:“如果这些捐款是做秀,那能够坚持18年的做秀,就不妨继续做!”

  他说,他在过去18年给予中国的善款已超过3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参与建校办教育的希望工程。

  家庭篇 马中穿梭忙最感谢太太

  经常要穿梭马中两地的古润金坦言,要兼顾家庭与事业并非易事,而多年来的打拼所取得的成功,他要感谢妻子对他的信任。“我要感谢我的太太,她很信任我,在我最穷,她最穷的时候,我们一起努力打拼。”

  他说,本身并非出生于富有家庭,家中有5个哥哥和5个姐姐,初中时五点多起身,就到积善堂拿报纸,那时候派200份报纸,每月就有60令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