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南非警员非法搜身并敲诈 两华人将提诉讼讨公道

2011年12月04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30日,南非约堡两名华人回家途中被一辆警车拦截,车上两名警察试图对华人非法搜身,并涉嫌敲诈,甚至非法拘禁。幸亏律师赶到才得以脱身。

  事发当天下午3点左右,两名华人L先生与Z女士驾车从机场回家途中,行驶至伊登维尔地区主街的麦当劳附近地点时,突然被一辆警车拦下,下来两名男性警员对其临时检查。司机L先生向一名警员出示了香港国际驾照和护照复印件。然后,另一名走向副驾驶位置,打开车门,并示意Z女士下车。

  Z女士下车后,这名男警员竟企图强行对她搜身,同时又未经当事人许可,打开了Z女士的手提包翻查。Z女士见状愤怒之极,她心想,哪有男警员对自己搜身的道理?这简直是骚扰!Z女士随即对这名警员行为提出抗议,一旁的L先生也向警察们表示,如果他们再这样无理取闹,自己将请律师出面。

  但这两名警员并没有善罢甘休,转而开始盘查Z女士身份。Z女士解释说,她的ID和护照日前被机场移民部门扣留,他们二人当天前往机场,正是为了索要这些身份证明,但没有成功。如你们不相信,可以查看留在家里的移民部门出具的回执单。

  这两名警察便要求L先生跟在警车后面,一起回家去取回执单。到了L先生家小区门口,Z女士打算进门去取,被警员拦住。警察认为Z女士是非法移民,可能会趁机逃跑。因此,他们让L先生回家取,由一名警员跟随,另一名警员负责看守Z女士。

  L先生当场表示,警员没有搜查令,不能随意进入自己的家,他还表示,如果警察执意进家,他将请律师到场作证。警察见L先生态度坚决,也同意了他的要求。两名警员等在小区外,看守Z女士。

  大约15分钟之后,L先生取得回执单并返回。然而,他见到Z女士神色异样,担心她受到警员骚扰,便赶忙询问原委。Z女士透露说,L先生走后,警察就威胁她,要勒索R1500,否则将把Z女士送进拘留所关押……警察们拿到L先生取来的回执单,又强行扣留,他们表示怀疑回执单是伪造的。

  无奈之下,L先生只好打电话向律师求援。在他与律师通话时,一名警员上前夺过华人的手机,立刻把手机关机,强行给L先生戴紧手铐,押进警车。Z女士不知所措,急忙跟警察交涉,准备拿钱解救被缚的L先生。

  20分钟后华人律师赶到现场,当场质问那两名警员为何将L先生关押。他们却谎称是当事华人L先生辱骂警察,并提供虚假证据。最后在律师施压下,这两名警察不得不释放L先生,并交还回执单。据当事人透露,律师已经取得了这两名警员姓名及警车牌号。两名当事华人将向法庭提出控诉,以维护自己的权利。(赵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