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枪击案征线索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挨家挨户发传单

2011年12月0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又译屋仑)市长关丽珍、警察局代理局长乔登(Howard Jordan)2日下午3时,会同小区领袖及牧师,在11月28日发生枪击案的西奥克兰住宅区分发传单,希望当时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居民,能够踊跃提供破案线索。

  关丽珍认为,挨家挨户地向民众寻求枪击案线索是有用的。今年8月三岁男童纳瓦遭到枪案波及受伤,就是因为当地小区人士地毯式地劝导居民报案,警方才能在短短两星期内捉到凶手。她也希望同时向民众倡导市府和警局正在加强人力,将重新整顿奥克兰治安。

  奥克兰警局发言人柏金丝(Cynthia Perkins)说,现在警方已经找到五名罪案关系人。有传闻指出其中一名枪手是女性,局长乔登表示无直接证据可以证明,因此希望当日的倡导活动可以发挥功用,让民众愿意出面指认,或匿名提供线索。

  在发表简短谈话之后,华裔市长关丽珍等分头向威洛街(Willow Street)住户敲门、发传单。有些居民热情地向市长拥抱、合照,也有居民不满警方未能改善治安,等到事情发生才出现。

  关丽珍表示,在奥克兰小区治安高峰会中,她曾提出100个街区治安计划,如今占领奥克兰运动告一段落,警员可以回到小区,加强治安改善。因为获得联邦政府拨款1000万元,奥克兰警局在5日将增加25名警察,在8周的课程和15周的实习后,将部署在奥克兰90%罪案发生的100个街区中,进行巡逻及犯罪调查。

  枪击案发生在11月28日下午6时过后,三名歹徒持枪扫射威洛街700号停车场中的二三十名民众,连开40枪造成七人受伤。其中23个月大的劳伦斯(Hiram Lawrence)头部受到枪击,送往奥克兰儿童医院,情况仍不稳定。小区罪案举报组织Crime Stopper在30日提供3万5000元悬赏金,如果有任何线索,可以打电话或发简讯到匿名罪案举报热线510-773-2805。(陈巧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