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侨领吁华社推动技职教育 避免中小企业断层

2011年12月0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行动方略技职行动委员会顾问丹斯里宋兆雄呼吁华社关注技职教育发展,以免中小企业未来发展受影响。

  “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华商的中小企业逐渐出现断层现象,华社应有危机意识。”行动方略技职教育行动委员会主席陈正锦发文告指出,日前与宋兆雄讨论技职教育,后者也认同其重要性。

  陈正锦说,大马实施技职教育多年,国立技职院校在全国各地林立,但华社普遍对技职教育认识不深,华裔青年普遍上对技术工艺缺乏兴趣,以致不少技术行业都面对人才短缺问题。

  “国家正积极迈向高收入国,推动技职教育旨在于2020年培育30万名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他补充,政府将于2012年执行一项全新技职认证,新措施执行后,特定技术领域都必须获得认证才可营业和就业。

  “虽然这项措施对于国家发展与技术人员的素质起积极作用,但对过于依赖‘师徒’培训模式的华裔商家与技工而言,却带来严重的生存危机。”

  陈正锦希望通过“马来西亚技职教育华团领袖圆桌会议”向华团寻求共识,结合大家的力量,争取主动权参与国内技职教育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