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驱逐非法移民”社区安全计划遭地方抵制

2011年12月0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巴马政府计划在全国各地部署更多联邦移民执法人员,并利用实施与各地合作的社区安全计划,以加强驱逐非法移民出境的措施,已引起了包括南湾在内的旧金山湾区各地方当局的不满和抵制。

  《圣荷西水星报》4日转引东湾媒体的报道指出,一名骑自行车的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因没有在“停”的交通标志前停车,在东湾的利弗莫尔市被警方逮捕。当时,附近邻居看见这名高大、穿着厚绒布的年轻男子被带上手铐,押送上警车。随后,在一个药物的测试中发现,他曾使用毒药。5天后,这名男子由联邦特工押送,在墨西哥边境被驱逐出境。这起迅速处理的案子,说明奥巴马政府正在强力推行驱逐非法移民的政策。联邦移民当局这个富有争议的做法,已越来越受到各地方政府的抵制和批评。

  批评者认为,联邦移民当局的做法让太多的家庭受到牵连,并随着驱逐出境政策的紧缩,导致不少非法移民家庭妻离子散,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之中。

  文章指出,该名在利弗莫尔的男子虽因多次吸毒而被捕,但他并没有严重的犯罪纪录。

  统计显示,联邦移民当局自推行社区安全合作计划后,湾区数以千计入档的名单中,有68%被定为有罪。罪名从谋杀到严重违反交通规则等,他们中除了被捕,更多的是驱逐出境。

  圣塔克拉拉县不久前在县议会通过了议案,虽然宣称配合联邦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社区安全合作计划,但拒绝向联邦移民当局提供低层次嫌疑人的指纹等资讯,认为此举只会为非法移民家庭带来恐惧,也会削弱警方与当地移民社区的关系。同时,旧金山县议会也通过了类似的议案。这两个县议会的抗拒做法,受到了当地移民和民权团体的欢迎。

  相比之下,东湾的阿拉米达和康特拉-科斯塔等县,则配合和实施社区安全计划,与联邦移民当局保持密切关系。(陆杰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