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支持公益事业 希腊侨团联合举行圣诞义卖活动

2011年12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支持公益事业希腊侨团联合举行圣诞义卖活动
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雅典市市长卡米尼斯和参加义卖的侨领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由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希腊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希腊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等希腊华人社团联合组织的希腊华人华侨社团圣诞义卖活动12月11日在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义卖得到当地主流社会、华人华侨、各国驻希腊使领馆的积极参与和好评,活动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希腊儿童慈善组织,用于支持雅典儿童慈善事业。

  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和夫人杨国华、雅典市市长卡米尼、驻希使馆政务参赞赵丽莹、商务参赞孙立伟、使馆领事部主任刘敬东等全体馆员,以及30多个国家驻希腊使节、当地政要、华侨华人近3000千余人出席义卖活动。并对希腊华人社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支持儿童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和表彰。

  义卖现场,在五星红旗和喜庆的大红灯笼映衬下,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布置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使馆大厅和庭院绿地精美的中国小商品、玉器、服装、皮具、景泰蓝、京剧脸谱、书画、陶瓷等各类独具中国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来宾纷纷驻足观看、慷慨解囊。飘香四溢的中国水饺、春卷和麻团深受来宾欢迎。

  雅典市市长卡米尼斯在杜起文大使和夫人杨国华陪同下,逐一观看展台和义卖展区,向当地华侨华人表示问候。当来到书画展区时,卡米尼斯品尝过中国茶后大加赞誉,并亲手在书画师的指导下用毛笔写下自己的中文名。

  卡米尼斯表示,这是我就任雅典市长以来首次到外国驻希腊使馆做客,在这里我深深的感受到希腊华侨华人浓浓的爱心和热情。我祝愿希腊华侨华人生活幸福美满,同时希望华人朋友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主流社会和当地民众一起携手共建古老而美丽的雅典。

  杜起文和夫人杨国华亲自为义卖活动助阵,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侨领、华侨华人义工在展台前热情向来宾介绍中国商品及其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来宾纷纷解囊、争相购买。其间,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和抽奖活动更是赢得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陈兵雷说,义卖活动旨在支持希腊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华侨华人的融入意识。此次义卖得到中国驻希腊使馆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希腊华商、侨领参与活动积极踊跃。大家纷纷把自己抢手的商品捐献给义卖活动,并以低于市场价50%的价格销售给前来参加义卖的嘉宾。

  杜起文大使高度赞誉了华人华侨支持社会公益的善举。通过希腊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这场义卖活动,有效地增进西方人士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乐善好施、热心公益良好品德,它将让西方民众对生活在希腊的华人华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希腊华人华侨的热情和爱心将受到社会的赞誉和尊重。(博源、雷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