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置业成潜在动力 加拿大明年楼市仍乐观

2011年12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环球经济随着欧债危机恶化面对衰退压力,加拿大亦未必能独善而身,与加国经济唇齿相依的楼市发展备受关注。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市场分析经理赞尼亚预计,明年加国楼市或因应大环境而有所放缓,但得力于新移民与年轻一代对楼房需求及加国经济相对稳定,楼市前景仍然乐观。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引述新移民在加国置业调查指出,新移民对房屋的需求,形成加国极具潜能的楼市动力。调查显示加国首半年,约74%新移民租住楼房,亦有58%新移民预算将来会购置房屋,另约51%抵加4年的新移民,购置了他们在加国的首个物业。

  CMHC又指出2009年来自中国大陆新移民约29,000人;来自菲律宾的约为27,300人;排名第三的印度新移民数字为26,000人左右;若以新移民抵加4年开始打算置业计算,2009年来自上述3个国家的新移民,势成加国楼房买卖市场的火车头。

  CMHC安省分部总经理费特曼(Peter Friedmann)表示,为让首次置业新移民加深认识加国按揭与楼房买卖的程序及制度,CMHC已强化其网站内容,提供包括中文等8种语言的数据,亦开通新移民专页,为他们解答有关楼房租售及买卖等问题。

  该公司市场分析经理赞尼亚(Robert Genier)预测,加国楼市虽然相较过去几年的炽热风气稍稍缓和,但得利于加国一些有利因素,相信整体楼市不会波动太大。他阐释加国较全球其它国家占优形势,在于加国财经体系一直以来稳健发展,即使面对全球经济波动,所受到的影响亦属轻微;另外,加国新移民及年轻一代属对置业安居有实际需求的一群消费者,也是平衡加国楼市在稳定中发展的重要一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