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市长关丽珍面临被罢免 反对者街头征签名

2011年12月1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3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奥克兰市一个市民组织要求罢免市长关丽珍的征集签名活动13日走上街头。活动组织者称,将在法律规定的160天收集到10%奥克兰合法选民签名,并在明年11月选举时交给选民决定关丽珍的命运。

  本月7日,奥克兰市府书记官办公室批准了一个市民组织对关丽珍的罢免请求。罢免理由是关丽珍不胜任市长工作,她的政府缺乏公开透明,在任期间不能解决公共安全和就业问题。这个组织今天表示,将从即日起每天上街,直到明年5月14日获得需要的19811个合法签名,即10%选民赞成。

  征集签名今天在奥克兰街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结果。征集者拿着打印好的表格在超市或公共汽车站逐个询问“你是否登记为选民?你是否赞成罢免关丽珍市长?”支持者表示,关丽珍自今年1月就任以来,工作表现差强人意,应该下台。反对者则称,仅以11个月时间来衡量一位市长的工作能力和表现,有违公平原则,应该给关丽珍更多时间。还有人认为,不管罢免行动是否恰当,罢免市长还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让关丽珍下台谁来接任也没主意,但至少奥克兰人能找到机会表达自己的民主权利。

  导致罢免关丽珍的行动源自10月开始的“占领奥克兰”运动。有人对奥克兰警方使用催泪弹等过激方式清理占领市府广场的示威者表示不满,并归咎于市长的不当领导。关丽珍在处理占领运动的模糊态度也令人质疑她的领导和处理危机能力。

  关丽珍今天还没有对罢免征集签名行动回应。但在上周她曾发表声明称,罢免行动浪费资源,分化城市,分离人心,她不会让这件事情分心。她的首要责任是让奥克兰从衰退中尽快振兴起来,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62岁的关丽珍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长期担任奥克兰市教育委员和市议员,在去年11月选举中当选奥克兰市长,她是美国大城市中第一个亚裔(华裔)市长。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