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华人逐鹿第五届“闽歌赛”

2011年12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8日电(记者 张羽)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美国、泰国、加拿大、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的50名华人歌手、闽南语歌曲爱好者,18日云集福建福州启动第五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晋级赛。

  未来近半个月,全球50强选手将在此决出前五名,随后他们将前往厦门,在全球总决赛中一决胜负,届时全球前十强选手将同台献艺。

  作为全球闽南语歌曲爱好者展示才华的舞台,每届“闽歌赛”都不缺乏“新星”。马来西亚槟城的11岁陈湘胤是本届赛事年纪最小的选手之一,她的父亲特意带着她从马来西亚来到福建参赛。“父亲从小就培养我学习闽南语,觉得闽南语歌曲很好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世界各地的闽南语歌手学习交流。”陈湘胤说。

  自2006年起举办的全球“闽歌赛”在华人世界掀起传唱闽南语歌曲的热潮,已成为促进海峡两岸乃至全球华人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本届“闽歌赛”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于今年9月5日正式启动,赛区遍及福建、港澳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美国、加拿大的十几个城市。

  据悉,本届“闽歌赛”由台湾东森电视台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打造,福建海峡卫视、东南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马来西亚astro欢喜台、台湾超级电视台、台湾东森综合台、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新加坡SingTelmioTV、美国国际卫视、印尼ESATV、新浪福建等众多媒体将进行全球直播或转播。(完)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