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韩国济州岛中国游客剧增 从跟团转向自由行

2011年12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赴韩国济州岛中国游客剧增从跟团转向自由行
    图为今年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济州岛城山日出峰旅游的中国游客。据推算,十一期间有2万名以上中国游客来到济州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韩国济州岛“中国风”越来越猛烈。12月16日,来济州岛的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了100万人次。自2007年外国游客突破50万人次后,仅时隔4年就翻了一番。

  出现这种增长势头,是因为来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加。在今年来济州岛的外国游客中,中国人有56万多人。自2008年2月开始对中国人实施免签入境制度后,中国游客从2000年的5.7万人剧增至2009年的25.8万人,而两年后的今年,又增加2倍以上。

  不仅仅是人数的增加。济州岛旅游局方面认为,中国人的旅游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以往来到济州岛的中国游客大多是跟团,但最近偏向于个人或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由行。济州道相关人士表示:“在2、3年前,还几乎看不到自由旅行的中国游客。但今年自由行比重提高到25%至30%。团体旅游主要集中于旺季,但随着自由旅行的增多,淡季在济州岛过周末的中国游客也大幅增加。”就像韩国人以前主要去外国大城市的团体旅游,逐渐转变为以自由旅行方式访问世界各地一样,中国人的旅游方式也在发生变化。

  随着自由旅行增多,来济州岛旅游的中国人的购物倾向大幅改变。今年新罗免税店济州分店销售额的68%来自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的支出增加,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游客人数的增加。新罗免税店营销组姜组长说:“过去中国游客主要购买红参、紫水晶等土特产,但最近大多购买高价手表或名牌包。”今年劳力士等名牌手表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近120%。随着偏爱自由旅行的年轻人的增多,化妆品的销售额也大幅增长。

  与过去团体游客都到指定的餐厅和商店不同,现在中国游客走遍济州的每个角落,因此聘请会说中文店员的餐厅和商店也大幅增加。不仅是餐厅,化妆品店甚至是眼镜店都有会中文的营业员。

  济州旅游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过去主要推出自然景观,但现在应推出‘健康’、‘休息’等高级牌。为了吸引年轻的中国游客,将与婚礼相关企业联合开发宣传婚庆相关旅游。”另外,在民间层面上以中国游客为对象的K-POP演出场建设也在推进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