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查在扩大 纽约华裔主计长行动力证未失政治平衡

2011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之前一直被视为2013年市长竞选的热门人选,但在联邦调查其竞选款项中有否包含非法捐赠一事上,曾对他造成很大打击。而在近周,随着调查扩大,刘醇逸显然有决心证明他并没有失去政治平衡,并对调查一事处之泰然。

  《纽约时报》27日报道,最近刘醇逸在皇后区一个纪念仪式上,根据3名匿名的在场人士,他表示对调查漠不关心,而且相信那些试图牵连他的当局人员很快就会碰壁。刘醇逸的勇气在另一个晚上再次表露无遗,他走入唐人街一间热闹的餐馆中,回应高呼他名字的支持者。被称为“英雄”及“人民公仆”的刘醇逸说:“任何挑战我们也不退缩。有时事情比我们可以预见的困难,但没有退缩!”

  在过去的个半月内,刘醇逸已经出席了大约200个场合,从剪彩仪式到节日派对,显然是想传达他没有被调查所影响。

  在部分活动上,刘醇逸向他大部分是中国人的支持者作出了种族呼吁。虽然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指出,他的声望已被破坏。

  他最近在一个法拉盛台商的联欢晚会上说,“我今晚不会作出宣布,但我知道在未来数年,我们会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我已经为这个机会做好准备。”在那个晚上,他似乎暗示调查为一个“挑战”,他说:“我们一定会克服。在通常情况下,我们作为一个社区,作为移民,我们要双倍努力。不要投诉,只管去做,那样就可以达到目标。”

  刘醇逸的烦恼,始于10月时《纽约时报》的报道向他的竞选捐款来源提出质疑,包括到底部分捐赠人是否存在。其后,他的一名主要筹款人潘心武被捕。

  刘醇逸表示,他不会容忍支持者的任何不当行为,并开始把来源有问题的捐赠退回。至于他在皇后区纪念仪式的评论,他的竞选活动发言人George Arzt表示,刘醇逸的评论被断章取义。

  但与此同时,调查正在扩大。根据传召出庭令和执法官员的目标,唐人街和法拉盛有向刘醇逸捐款的人士被联邦当局接触,问及他们跟刘醇逸政治活动的关系。

  联邦调查局(FBI)人员也传召唐人街主要的民间团体中华公所,因其领导人是刘醇逸最忠实的支持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拉盛亚裔社区领袖说:“他们正在所有地方进行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