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华人新年愿景美:"天下无贼"、"实现美国梦"

2012年01月02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美华人新年愿景美:“天下无贼”、
魏先生一家祝读者新年新气象。 图片来源:侨报记者徐振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红衣红帽白须白发的“圣诞老人”才驾着驯鹿雪橇离去,天寒地冻人声鼎沸的美国“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又将开喊。不论2011年留给我们的是欢喜还是悲愁,伴随2012年新年钟声的敲响,人们总会寄期新的一年里顺利和好运。新年里有新愿景,新年里有新希望。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美华人,带读者一起彼此了解、互致祝愿。应受采访者要求,本文均使用化名。

  辛苦赚钱,增加收入

  在一家牛排店打工的林先生,新年愿景是“同工同酬”。林先生说,自己跟其他白人同事干的是一样活,却得到更少的报酬,就是小费也挣得比别人少。面对这种同工不同酬现象,林先生无奈地抱怨说,这种待遇冰火两重天现象,的确是比比皆是,随处可见。

  不能改变世界,就只能改变自己,林先生今年准备当个兼职,再找份工作,辛苦赚钱,增加收入。林先生笑着对记者调侃说:“做兼职人(菅直人)也不错,跟前日本首相同名。”

  期待能有一个爱情的结晶

  琳达小姐今年的圣诞节是她最最幸福的一次。在圣诞前夕的家宴上,她的男友乔在全家人的见证下,单膝下跪,呈上求婚钻戒。离异十几年的琳达,先后也交往过近十任男友,但一谈婚论嫁就彻底分手了。

  琳达盼望这一刻已经多年,她说自己直觉男友应该是要向自己求婚了,可没想到竟是这样的意外和惊喜,幸福得不行。对了,琳达的新年愿景,当然是走进婚姻的神圣殿堂,与未婚夫永结同心,并期待能有一个爱情的结晶。

  天下无贼

  接到记者的电话,刚搬到糖城安顿下来的何先生,不无兴奋,互致问候表明意图以后,何先生对记者说,自己的新年愿景,是“天下无贼”(一部由冯小刚导演的影片片名)”。原来,何先生搬家前住在治安环境一向很好的伍德兰兹(The Woodlands),可是未曾想到,篱笆不紧招贼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何先生忽然接到太太的电话说太太去学校接儿子回来后,发现家里客厅玻璃被砸破,小偷入室盗走了一些贵重物品。

  何先生平静地说:“碰到小偷入室盗窃而家人又毛发无损,自己也算是撞大运了。要说我2012年的最大梦想,就是希望可以天下无贼。”

  实现美国梦

  对于许多人来讲,“美国梦”后面的每一个脚印都是一部辛酸史。大部分人都在欢度假期的时候,魏先生却在忙着搬家。怀揣“美国梦”,魏先生和太太来美12年了。早已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魏先生,为了“绿卡”,已经换工作好几次,甚至曾经面临差点被迫带着两个美国籍的可爱女儿离境的窘境。

  这一次,刚到一家印度公司才几个月,就被告知公司不会为其办理“绿卡”提供任何帮助。魏先生好容易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医疗机构找到一份系统管理的工作,并且可以为他办理绿卡,但却要求新年以前必须到岗。

  这位虔诚的基督徒对记者说:“我坚信我的神一定会按祂的心意祝福我一家。至于我的新年愿景,就是全家搬到新环境后可以平安、健康、喜乐。”魏先生希望通过《侨报》问候读者,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合家团聚,共享天伦

  摄影师甄先生,足迹踏遍中国,要把壮美河山透过镜头展现给更多的人。几年前,为了捕捉别人镜头中没有捕捉到的美国,来了一个40天驾车横穿美国大陆的壮举。这一穿,竟激发了甄先生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在朋友的帮助下,甄先生很快以特殊人才(EB1)的身份申请了绿卡,在休城定居下来,但爱妻和爱女的移民手续还在办理当中。

  “美国的自然环境非常好,可以拍很多好片子。”甄先生说:“就是委屈了太太和女儿,让她们忍受分离之苦。我的新年愿景,当然是希望合家团聚,共享天伦。也祝愿天下所有人新年快乐,阖家欢乐!”

  新公司能一帆风顺

  马先生是一位油井探测方面的专家,在一家小型石油服务公司任技术高管。最近,马先生碰到了别人碰到可能会很高兴的事,但马先生却分不清是悲是喜。

  马先生所在的公司,刚被业界最大的公司收购,他本可以既获得职位的升迁,又有提薪,但却觉得新的工作环境会束缚自己的空间。

  马先生早有自己成立公司的打算,于是便萌生了退意,准备和几位朋友一起为自己的公司大干一场。马先生对记者说:“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新公司能一帆风顺,为信任自己的客户做好每一份设计和服务。希望明年这个时侯回首时,没有愧对自己的选择。”(徐振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