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人力资源部长:打太极练气功是华裔长寿秘诀

2012年01月02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苏巴玛廉近日认为,华裔子弟在清晨时分打太极及练气功,是促使华裔成为最长寿族群的因素之一。

  “早前大马统计局报告显示,我国最长寿者是华裔女性,平均年龄达79岁,其次则是印裔男性。”他深信,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良好的饮食、适当的运动等,将有助人民延年益寿。苏巴玛廉于12月30日晚出席为昔加末亚罗拉乐龄俱乐部,所举办的乐龄卡拉OK比赛晚宴主持开幕时,在致词中如是表示。

  昔加末中华公会副会长拿督刘晋铨则指出,直至2020年,大马平均每年有13万人达到60岁,这也突显大马人口出现老化情况,政府应及早做好准备。他说,大马给予年长者在乘坐快铁时能缴付半价费用。惟此举仍未足够,理应将半价优惠范围扩大。

  大会也在晚上为昔加末中华亲善洗肾中心筹建新洗肾中心筹集了4388令吉,其中包括由该俱乐部捐出的1000令吉,其余款项则由与会者捐出。该款项由亚罗拉乐龄俱乐部主席汤祥和,移交给昔加末中华慈善中心主席丹斯里陈孟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