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13区春节彩妆游行方案揭晓 将展现中华龙精神

2012年01月0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黎13区春节彩妆游行方案揭晓将展现中华龙精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主办与协办单位合影。(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华裔互助会1月2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春节彩妆游行嘉年华将于1月29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七)在巴黎13区举行,游行路线与往年一样。即将来临的中国农历新年为龙年,所以这次“龙队”、“龙舞”成为游行的主题词。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李京生一秘以及各参与侨团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法国华裔互助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杨和焜代表会长郑辉向来宾致意并发布了游行消息。常务副会长蔡镜辉介绍了这次游行的筹备情况及游行的节目内容。法国潮州会馆、法国广东会馆、法国福建会馆、法国海南会馆、中法传统武术协会、欧洲粤剧总会、法国武协、旅法印支华人会馆等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各自节目的准备情况。

  许建工参赞在会上高度赞扬春节彩妆游行为展示和弘扬中华文化所做出的贡献,为法国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为华裔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搭建了桥梁,吸引了法国当地的政要和数十万民众参加,极大了提高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中国驻法使馆一如既往对此活动大力支持。他鼓励各社团及参加单位群策群力,总结往年游行的经验,积极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把彩妆游行活动办得更好。

  据了解,今年的节目比往年又有所增加。欧洲粤剧总会将以剧目《宝莲灯》的形式向人们展示粤剧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深圳新苗、手拉手儿童歌舞学院将应邀专程前来参加彩妆游行,展示中国新一代生龙活虎的形象。特别邀请的家乡马队将参与表演,展示“龙马精神”,表达“马到成功”的寓意。今年国泰航空公司将派出“空姐方队”和龙狮队,将为游行队伍增添亮色。法国武术协会也将首次派队员参加表演,展示法国人对中国武术文化的热爱,以及他们的尚武精神。

  巴黎13区春节彩妆游行由法国华裔互助会主办,来自东南亚籍华裔侨团协办,起始于华裔居民的“游神”,开始为不定期举行,后改为每两年一次。因其影响越来越大,后来每年举行,成为巴黎春节的代名词。游行将于1月29日13点30开始,从巴黎13区亿富里大道上的华裔互助会会址开始,沿亿富里大道-舒瓦齐大道到意大利广场,然后折向意大利大道,从道尔比亚克街转向舒瓦齐大道,一直到舒瓦齐门,经亿富里门转回亿富里大道,在出发地结束。(黄冠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