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尼日利亚发生警民冲突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2年01月0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尼日利亚使馆消息,新年前夕,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在北部博尔诺、约贝、高原和尼日尔四州的15个地方政府(详情见下表)实行紧急状态,尼军警将进驻这些地区维持治安。此外,继1月1日联邦政府宣布取消成品油补贴后,尼工会组织已号召在全国举行罢工、集会和示威活动,目前在首都阿布贾、拉各斯等地已爆发示威民众与军警冲突事件,据报道已有人员伤亡。

  中国驻尼使馆为此提醒在尼中资机构及旅尼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实行紧急状态的地区,远离敏感地带和人群,并做好必要物资储备。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警局值班电话:08032003913、08061581938、098702367、098702368),并可向中国驻尼使馆(值班电话:08065842688、08191302365)或驻拉各斯总领馆(值班电话:08056666116)寻求帮助。

  使馆同时提醒欲访尼的中国公民和团组慎重选择访问时机,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尼联邦政府宣布实行紧急状态的地方政府名单

  州名 地方政府名

  博尔诺州(Borno)  1) Maidugiri Metropolitan; 2) Gamboru Ngala; 3) Banki Bama; 4) Biu; 5) Jere

  约贝州(Yobe)    1) Damaturu; 2) Gaidam, 3) Potiskum, 4) Buniyadi-Gujba 5)Gasua-Bade。

  高原州(Plateau)  1) Jos North, 2) Jos South, 3) Barkin-Ladi 4) Riyom,

  尼日尔州(Niger)  Suleja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