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售鞭炮遭举报 巴塞罗那华人百元店面临处罚

2012年01月0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圣诞、新年的到来,西班牙各城市的喜庆气氛渐浓,一些市民纷纷购买烟花、鞭炮等在自家庭院燃放。近日,巴塞罗那一华人百元店因私自出售鞭炮、烟花,而遭到举报后,被市政有关部门开具处罚单据,很可能面临严重的处罚。

  据了解,该百元店位于巴塞罗那近郊,由于地处比较偏僻,为了能够赚取更多的利润,店主抱着侥幸的心理购进一批烟花、鞭炮出售给客人甚至周围居民区的孩童,结果没有想到被购买烟花的孩子家长所举报,因此遭到相关部门的临检,当场查获一批尚未出售的烟花和鞭炮。尽管店主百般解释,但是依然被开具了处罚单据,面临着严重的处罚。

  在此事发生后,一些百元店主们纷纷对该店主抱着侥幸心理出售鞭炮的行为感到“不值得”,据一名百元店主告诉记者:“像我们开百元店的应该都知道是不允许私自出售鞭炮的,因为出售鞭炮需要前往有关部门进行申请,因为出售鞭炮是一种特殊商品销售行为,所以必须要有相关的证书才行。不仅如此,即便有了相关的、可以出售的证书,在批发、进购鞭炮的过程中,也必须要有发票,否则是违规的行为。”

  而另一名曾经因为私自出售鞭炮而遭到过责罚的百元店主,至今对遭责罚一事依然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早些年刚开百元店时,不知道出售鞭炮需要申请相关证件,就从仓库区批进一批鞭炮卖,后来被检查出来,当时就被罚了3000欧元,等于圣诞节没有赚到一分钱。而且这项法律跟深夜卖酒一样,西班牙政府把控的特别严格,不仅不能私自出售,而且还不能出售给没有监护人监护,自己来买鞭炮的未成年人。所以,我们做百元店的都不敢轻易出售鞭炮,生怕遭到罚款。这次被罚的这家,估计要么是不懂政策,要么就是想投机赚一笔,但这笔钱可不好赚,现在处罚力度这么大,估计他这次会被罚地吃不消。”(徐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