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恋迈阿密

2012年01月05日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年前第一次随本报新闻代表团访问美国,一眨眼,15年后我第二次又来到美国,选择的城市是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

  上海到迈阿密,还未开辟直航,我先飞抵底特律(美国通用汽车城),然后等候6小时后,再飞往迈阿密。接机的孙导在大巴上告诉我,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纬度相当于中国的福州,因此初秋的迈阿密还高达摄氏30度,这是一个具有南国风光的旅游城市。

  翌日,我们先浏览了沿海的南海滩(SouthBeach)),在棕榈树、椰树的映衬下,一幢幢小别墅非常醒目地出现在我们眼前,这些别墅的式样几乎没有一幢一模一样。其中一幢珊瑚阁就设计得让游客倍加惊叹。沿街的咖啡店、露天酒吧和各种新潮服饰店、珠宝店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上世纪30年代建成的房子,被称之为“装饰艺术”风格的建筑杰作。

  而让我最留恋的是迈阿密的蓝天白云,沿海的空气特别清爽。孙导告诉我,迈阿密就因拥有大量绿色植被和干净的街道,被“福布斯”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南海滩最引人注目的是著名时装设计师范思哲的故居,这位意大利人以艳丽华贵、引领时尚的风格让人惊羡,在1997年身亡后,他留下10亿美元的时装王国还让许多人依恋。这座故居前有好几位游客在献花,还有人在默哀,范思哲传奇的一生让迈阿密多了一个观光点。

  迈阿密第二个观光点是大沼泽国家公园。这个拥有6800平方公里的大湿地,是水多、鱼多、鸟多。我们一组12个人乘上一条汽动小船,小船在船夫的驾驶下,进入辽阔的沼泽地,两旁的红树林渐渐远去,水中的水百合和不知其名的植物让我感觉进入中国江南的芦苇荡。不一会,船夫让我们观察离我们几步之遥的美洲短吻鳄鱼,这种鳄鱼比非洲鳄鱼小很多,但它一旦出击,也异常迅速。也许它们已经习惯了游客的拍照,始终没有动静,任我们乱拍一通。下船后,我们又参观了当地驯鳄鱼人的表演,与凶狠的鳄鱼亲近,还有一些其他沼泽地动物的表演。

  迈阿密第三个观赏点是游小哈瓦那街,那条聚集众多古巴人的马路,有他们开的咖啡店与雪茄店,雪茄店内各色雪茄琳琅满目,还有各种烟具与打火机,可惜我们都不是瘾君子,而且坚决反对抽烟,所以只当作一个好玩的景点,一些古巴人正在打牌,玩得兴高采烈,其中一位居然还会说中文,他告诉我,这是他们当地玩的一种牌,相当于中国人玩麻将。

  迈阿密不仅有美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纽约与洛杉矶),而且它还是美国南部最大的购物市场,各种高档精品店、品牌连锁店、特色店遍布全市,我们去的是索格拉斯名牌精品折扣中心。这里的品牌包括Burberry、 Ca1vin、Coach、TommyHi1-figer、TrueRe1igion、Po1o等。我在眼花缭乱的商场中走了三个多小时,也不知哪里是头,哪里是尾,而一起去的朋

  友都在血拼中各有所获。孙导告诉我,当地还有不少古董店,眼力好的还有惊喜,可惜天已暗了,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寻宝了。

  如果说纽约、华盛顿与洛杉矶是属于青年人的城市,费城是属于中年人的城市,迈阿密则是中老年人休闲的天堂。美国不少老人都在此享受生活,它的海水、空气与绿树成荫及湿地气候,都让人忍不住要留下来。

  艺术博物馆、海明威之家、日落广场与西礁岛更吸引游客的目光。两天时间对于游览这座城市是太不够了,只能等待它与上海开辟直航,我能再次去欣赏迈阿密的无限风情。(曹正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