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华人遭枪击案反响强烈 华人哀悼遇害同胞

2012年01月06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马华人遭枪击案反响强烈 华人哀悼遇害同胞
华侨华人点燃烛光悼念不幸遇害同胞
意大利媒体报道4日晚发生在罗马街头暴力抢劫枪杀华人案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各大媒体于当地时间5日分别在显要位置报道了4日晚发生在罗马街头的一起暴力抢劫血腥命案。报道称,当晚9时左右,在罗马东部地区,受害人周拯一家三口在下班途中遭遇两名年轻疑犯抢劫,疑犯掏出枪向三人射击。受害人周拯胸部饮弹当场身亡,周拯怀中小女儿被子弹击中头部,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周拯的妻子郑丽艳同样在劫案中中枪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罗马暴力抢劫杀人案被媒体曝光后,社会舆论哗然,特别是华人女孩遭枪杀身亡,引起全社会的同情和愤慨,社会各界和当地华人社会纷纷谴责歹徒凶残的暴力行径,呼吁当局缉拿凶犯、惩治犯罪。

  凶案中受伤的幸存者周拯的妻子郑丽艳向警方这样描述说,事发当晩,劫匪在抢劫开抢的过程中,曾一度用意大利罗马方言叫嚣“我们杀了你就像杀狗一样。”抢匪这种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语言和灭绝人性的杀戮,顷刻间遭到意大利全社会的抨击。

  案发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有关负责人紧急和罗马省督通联系,要求警方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同时对伤者予以积极治疗。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专门召集罗马各侨团负责人,共同商讨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扼制针对华人犯罪现象的再度发生。此外,中国驻意使馆还要求罗马当局加强警力,切实维护在意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5日上午,罗马社会安全事务主管机构专门召开由罗马省督、罗马警察局长、宪兵司令、政府部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特别安全会议,部署警力对凶案展开全面调查。会上罗马副市长约瑟夫-贝高拉罗表示,在罗马发生这种野蛮行为,是不能让人接受的,这些犯罪分子不是人,而是禽兽。

  罗马暴力抢劫杀害中国侨胞案的发生,引起中国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中国侨务部门纷纷通过侨团等各种途径打电话向受害人家属表示慰问;中国主流媒体也联线罗马向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了解事件情况,并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

  5日晚,罗马血案案发现场从晚7时开始,自发聚集数百名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大家手捧鲜花、点燃蜡烛向不幸遇害的华侨表示哀悼。一位罗马市民表示,这是灭绝人性的凶杀,连小孩子都不放过,完全是丧心病狂。这种行为是天主教国家所不能容忍的,政府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打击犯罪、保障社会安定。

  意大利华人华侨对凶案表示出特有的义愤,对受害人及家属表示同情。大家用不同形式对恶意杀人、侮辱华人言辞表示抗议和谴责。很多华侨华人希望使馆通过外交途径,依法为死难者讨回公道,同时希望政府为不幸遇难的华侨举行公祭,让公众牢牢地记住这血的教训。

  意大利华侨华人青年一代更是对凶案表现出强烈的抗议。年轻人透过互联网、聊天网、中意文微博等谴责丧失人性的犯罪,呼吁华人华侨、当地民众组织起来,举行和平示威活动,敦促政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措施,确保一方民众平安。(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