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华人命案幸存者情绪极度悲伤 拒绝饮食

2012年01月0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晚9时,发生在罗马街头的一起暴力抢劫血腥命案中,受害人周拯(音译)一家三口在下班途中遭遇两名年轻疑犯抢劫,疑犯掏枪向三人射击。受害人周拯胸部饮弹当场身亡,周拯怀中小女儿被子弹击中头部,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周拯的妻子郑丽艳同样在劫案中中枪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中使馆高度重视 敦促意大利当局迅速缉拿凶犯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高度重视旅意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对罗马抢劫杀害华人案的发生表示震惊,对作案凶手表示强烈谴责,对被害者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使馆要求意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对伤者进行积极治疗。同时敦促意方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在意中国公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并呼吁在意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1月6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在意大利警务官员陪同下,专程前往罗马圣乔瓦尼医院,探望在抢劫枪击案中受伤的华人郑女士。并代表中国政府、外交部、驻意大使馆和华人华侨向郑女士表示慰问,祝愿郑女士早日康复。丁伟表示,意大利内政部和警察部门对这起案件高度重视,正全力侦破,争取尽快缉拿凶手。

  华社对凶案表愤慨自发悼念同胞 使馆吁理性表达诉求

  1月5日晚,罗马血案案发现场从晚7时开始,自发聚集数百名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大家手捧鲜花、点燃蜡烛向不幸遇害的华侨表示哀悼。对受害人及家属表示同情。大家用不同形式对恶意杀人、侮辱华人言辞表示抗议和谴责。很多华侨华人希望使馆通过外交途径,依法为死难者讨回公道,同时希望政府为不幸遇难的华侨举行公祭,让公众牢牢地记住这血的教训。

  中国驻意使馆陈国友参赞根据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和华人华侨对凶案的反应表示,从目前情况分析,罗马中国侨胞被劫杀事件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不带有种族歧视及排外性质。使馆赞赏并支持侨民自发组织和平悼念活动表达心中哀思,向意政府发出侨社共同的安全诉求。同时也希望侨胞能正确看待事件性质,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合理诉求,避免情绪过激引发不可控局面发生,影响侨胞的安全生存环境和中意友好双边关系。

  被抢现金数额说法不一 引社会多种猜疑

  意大利媒体最早根据警方的通报在凶案的报道中称被害人被抢走3000欧元,也有媒体称受害人被抢走5000欧元。还有媒体报道说,在案发现场的附近街区已经找到了受害人被抢的挎包,里面有现金16000多欧元。究竟受害人在凶案过程中损失多少现金?引起社会的多种猜疑。

  意大利媒体在8日的报道中称,警方在多次与郑丽艳女士交谈中,郑丽艳女士向警方透露说,她老公周拯以前从事MONEYTRANSFER汇款公司代理业务,案发时之所以没有马上向警方说清楚,是因为有些担心,害怕由此引来税务检查。里面的钱除了酒吧的收入外,还有一些待汇出的款项,我老公代理的汇款服务是合法的。

  意大利媒体在采访受害人的邻居时,周拯意大利邻居们说,周拯一家人最近几年才富裕起来。周在和妻子举行婚礼时非常奢华,他们平时使用的车辆是豪华的高马力轿车。凶犯选择对他们下手,可能就是看中了他们的钱。

  幸存者获悉亲人遇难痛不欲生 开始绝食

  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说,1月4日惨案发生后,郑丽艳女士被送往罗马圣乔瓦尼医院抢救,生命已脱离危险。为了避免郑丽艳得知亲人不幸遇难过度悲伤加重病情,意大利警方和医护人员曾一度尽量避免郑丽艳和亲友及外界的接触。

  事件发生第二天,罗马市副市长斯威瓦-贝尔维索到医院探望时,郑丽艳曾说,自己记忆中案发时,当她在转身的时候她看到老公和女儿双双倒下,女儿掉在地上。她问贝尔维索副市长,我女儿受伤了吗?为什么不让我看女儿?

  8日,郑丽艳哥哥前往医院探望,她才从哥哥的口中确切得知自己的丈夫、孩子已经遇难。此前,为了安抚郑女士,医护人员一直善意的谎称他的丈夫和女儿也在抢救中。获悉亲人的死讯后,郑丽艳顿时情绪极度悲伤,她大声呼喊女儿的名字,几度出现昏迷症状。

  据医护人员介绍,郑丽艳目前情绪十分波动,拒绝任何饮食,多次向医护人员表示愿意和自己的丈夫、女儿一起死去。院方根据郑女士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已经采取必要措施。医院希望郑女士亲友在精神上能够多多给予她鼓励和支持,避免使她再受遭受刺激,以便早日抚平她心灵中的伤痛,让她勇敢地面对现实和人生中的不幸。(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