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涉行贿政府官员受审 律师:经商要走正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涉行贿政府官员受审 律师:经商要走正道
2009年05月2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寒冰律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洲陈氏夫妻(Jin Hua Chen 、 Yu Ling Su)涉嫌3次行贿Warringah市政府官员的案件5月26日上午在廉政公署举行公开听证,以将最终报告呈交新州政府。陈氏夫妻的律师、和华利盛(悉尼)律师行沈寒冰律师在听证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提醒澳洲的华人要了解澳洲的社会情况,了解澳洲的法律,知道澳洲对待行贿是很严肃的。

  行贿过程回放

  陈氏夫妻在澳洲已生活了21年,去年夫妻俩通过贷款在Dee Why的40/10 Oaks Avenue购买了一个商业物业,计划开一个超级市场和一个肉店。去年7月份时Warringah市政府批准了他们递交的兴建申请。同年11月,陈氏夫妻递交了物业内装修申请,其申请由市政府资深建筑检查官Phillip Hoffman负责。他在审查了内装修申请后,指出了一些需要修改的地方。内装修修改后的申请在同年12月递交到市政府,不久后获得通过证书。

  今年1月,陈氏夫妻接到市政府对建筑检查的通知,市政府要求陈氏夫妻在正式营业前接受检查,通知的检查时间为今年3月10日。在获得最终的检查通过结果前,由于陈氏夫妻不能营业获得收入,而他们要面对负担贷款利息的压力。为了尽早获得检查通过的结果,陈氏夫妻在3月时分别3次向两名市政府官员行贿。

  这两名市政府的官员在第一次接到陈氏夫妻的贿款后,即刻向廉政公署作了报告。陈氏夫妻在其后来的两次行贿均被监控录像。4月份时,廉政公署的官员分别向陈氏夫妻进行调查,陈氏夫妻承认了行贿行为。

  陈氏夫妻的首次行贿发生在3月10日,当时Phillip Hoffman与另一位市政府官员ClintMills到现场检查,提出几个需要修正的问题,陈氏夫妻意识到通过的结果不会很快颁发。陈妻告诉廉政公署官员,他们已经等待了6个月,希望能尽快得到批准结果,于是夫妻俩决定行贿两名官员。当两名官员离开现场时,陈妻将装有现金的信封塞到ClintMills的口袋里。Clint Mills发现里面的现金后,马上表示拒绝接受,陈妻只好拿回信封。陈氏目睹了被拒,同时他手上也有另一个信封。ClintMills估计另外的一个信封是给Phillip Hoffman的。Clint Mills告知PhillipHoffman他被行贿的事,两人回到市政府后当即向廉政公署作了报告。

  3月19日,Clint Mills和Phillip Hoffman同意配合调查。第二天,PhillipHoffman再次到现场,身上带着记录对话过程的设备。陈氏将装有现金的信封放入Phillip Hoffman的口袋,作为配合调查,Phillip Hoffman接受了信封。经廉政公署检查,信封内装有200澳元。陈氏后来告诉廉政公署调查员说他希望能加快获得批准结果。

  3月23日,Phillip Hoffman再次到现场检查,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后,陈氏再次给PhillipHoffman现金信封。

  廉政公署在对陈氏进行调查时,问及他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陈氏回答说:现在知道了。

  沈寒冰:华人社区要吸取教训

  和华利盛(悉尼)律师行沈寒冰律师在听证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澳洲华人中出现行贿的问题很多,Warringah市政府最近发生的3起行贿案件均为华人所为。

  沈律师说,澳洲对待行贿是很严肃的,行贿者将受到严厉惩罚。

  陈氏夫妻的案件在26日公开听证后,预计在1个月内进行法庭审判。由于陈氏夫妻已经承认行贿,据沈律师说,最好的结果是判1年到18个月的监守行为,也可能被罚款,因为他们行贿的数额虽然小,但次数多而且有确凿证据。

  沈律师说,发生问题的华人群体主要有两类:新移民和即使在澳洲生活多年也没有融入澳洲社会,英文差,对澳洲社会的法律不了解的华人。

  他希望华人社会能从中吸取教训,引起反思,更多了解澳洲的社会,了解澳洲的法律,了解澳洲对行贿是决不会包容的就不会发生像陈氏夫妻这样的事情。(匡林)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