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裔女子“蒸发”父母赴澳寻人 已遇不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裔女子“蒸发”父母赴澳寻人 已遇不测?
2009年08月2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踪华裔女子陈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警察公布一对中年亚裔男女照片,认为他们可能掌握上个月从悉尼失踪的华裔女子的关键线索。

  三十九岁的陈玮(WEI CHEN,音译)最后一次被看到时,是七月十六日星期四离开奥本区(AUBURN)退伍军人俱乐部(RSL CLUB)。她的车,一辆蓝色的一九九九年款平治房车,第二天被发现停泊在贝尔蒙区(BELMORE)的RAILWAY PARADE路旁,车锁匙仍插在打火孔内。警察极为担心她的安危,因为突然失踪不符合她的性格。

  陈的父母已从中国前来澳洲帮助调查她失踪一案。她父亲陈征(ZHENG CHEN,音译)敦促任何人如果知道有关他女儿下落的情况,向警方提供线索。他说:“我们非常爱我们的女儿,她的失踪极为令人担心,因为这不符合她的性格。”

  陈玮被描述为亚裔长相,身材削瘦,白肤色,留长黑直发,棕色眼睛。

  警察正呼吁当地华裔社区成员提供一对他们相信有可能帮助寻找陈玮下落的亚裔夫妇。其中的妇女年纪四十五岁,亚裔长相,身高一米六至一米六五,中等身材,橄榄肤色,留长及肩部的黑发,棕色眼睛。另一名男子年纪五十二岁,亚裔长相,身高一米七至一米七五,中等身材,橄榄肤色,留短黑发,前额发际线后退,棕色眼睛。

  警探也希望能与一位曾于八月八日星期六匿名打电话给灭罪热线(CRIME STOPPERS),提供有关情况的人士再次谈话。侦缉督察艾礼逊(GERARD ALLISON)说:“我们相信这对夫妇也许能帮助找到失踪的陈玮下落,她的失踪给亲人造成巨大痛苦。”

  警方敦促任何人知道有关资讯,打电话1800 333 000与灭罪热线联系。垦思区(CAMPSIE)警署指挥官连南(PETER LENNON)说,调查此案的官员不认为她是被绑架,也不认为她的失踪与任何犯罪组织有联系。

  他说,如果是绑架案,通常涉及赎金,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有联系索要赎金。我们也没有发现与任何亚裔犯罪集团有联系,或者与林暋家遭灭门案有联系。我们与凶杀案调查科和亚裔有组织犯罪集团调查科接触,但我们不认为与此案有任何联系。

  连南警司还说:“我们知道这对亚裔男女与陈玮有联系,但并不确切知道他们是谁,仅知他们与陈玮有联系,然而并不清楚是生意还是社交联系,或者他们到底有多了解她。”

  警方从奥本区退伍军人俱乐部的保安摄像上拍到陈玮与一名男子在一起,但不能确认他是否公布照片上的男子。

  陈玮自从中国移居澳洲以来,经营过一些生意,包括一份卖维他命的生意,以及上门兜童装的生意,她还持有少量股票。她的社交生活相当安静,室友在她于七月十六日失踪前,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她失踪前与五位室友共住LIDCOMBE区一个住宅单位,没有男友或伴侣。

  自失踪以来,她的银行户口和手机未使用过。她和她的家庭并不富裕,在澳洲也没有任何亲属,父母是本周才从中国飞来帮助寻找她。 (南峦)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