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女子碎尸案基本明朗 凶嫌前夫被拘待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人女子碎尸案基本明朗 凶嫌前夫被拘待审
2009年08月2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8月13日,澳洲华人社会再次惊曝凶案。32岁的中国女子崔琳瑾(Lin jin Cui,音译)在兴奋地准备再婚婚礼的前夕被前夫潘家根(Jia gen Pan,音译)残忍杀害。潘家根将前妻的尸体分割成七块,并打算将其藏入当地区政厅由他负责砌建的一堵砖墙内,在藏尸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凶案发生时,崔琳瑾正在等待两天后将从上海前来的郑姓未婚夫,他们的婚礼将在重聚三天后于澳洲举行。但当郑姓男子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布里斯本机场时,等待他的却是未婚妻惨死的噩耗。当时,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居于布里斯本市南Woddridge的潘家根,并以杀害前妻崔琳瑾的罪名起诉了他。

  崔琳瑾在悉尼定居的儿时好友吴女士说,她最后一次见到被害人是8月9日星期五。当时她正忙于为婚礼做准备,情绪十分高昂。“她当时是那么开心,她的笑声还回荡在我的脑子里——我不敢相信她竟如此惨死……周五见面时,她的话题一直围绕着婚礼,戒指,结婚礼服,餐点,未婚夫什么时候到……他们本打算在8月18日登记结婚的。”

  由于已经连续两天无法接通女儿的电话,崔琳瑾在中国的双亲于8月13日上午向澳洲警方报案,称女儿失踪。警方前往崔琳瑾位于Springfield地区Waterview Crescent的住处查访时发现屋内墙壁上血迹四溅。之后,警方赶往其前夫潘家根位于布里斯本North Street的住处,想询问他是否知道前妻下落,随即在藏尸现场将他抓了个现行。崔琳瑾的未婚夫郑先生已辨识并确认了遗体身份。

  郑先生称自己与崔琳瑾在中国曾是大学同学,但在2000年崔琳瑾留学澳洲后便失去了联络。崔琳瑾抵澳后在格里菲斯大学研读硕士,到一家餐馆打工时认识了餐馆老板潘家根。两人于2002年结婚,2008年底分居,今年三月正式离婚。吴女士说:“我觉得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他们的性格分歧很大。”

  周六,崔琳瑾的双亲和妹妹已经抵达悉尼,正赶往布里斯本。吴女士说他们得知噩耗后伤心欲绝。崔琳瑾生前任职的布里斯本NQX货代公司的同事致信给她的家人表示了哀悼。

  澳洲知名华人律师沈寒冰已经受理了此案,目前正在帮助崔家安排丧葬事宜。

  凶嫌潘家根已被拘留,将在9月23日出庭受审。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