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华裔青少年寻根归来 谈上海赞叹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惠灵顿华裔青少年寻根归来 谈上海赞叹中华文化
2010年01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2010新年子夜,惠灵顿华裔青少年一行22人,结束了在中国上海为期两周的“寻根中国,相约上海”---2009首届南美、南太地区海外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活动,安全返回惠灵顿。

  报道指出,近几年来中国国务院侨办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意愿,组织举办一个系列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返回中国,“寻根之旅”大型活动。该项活动以冬令营和夏令营两种形式面向海外各国的华裔青少年(12岁--18岁),一年两次,深受海外各国华裔青少年的欢迎,也深深感动着海外华人的漂泊之心。每次活动主办方主题一致,那就是寻根,让孩子们深入广泛地了解自己的祖籍国;每次活动承办地点,内容各异,孩子们在各种类的学习中,渐渐走近和认知中国的传统民族文化,找到自己相承血脉中褪不掉的中国元素。

  “09’寻根中国 相约上海”冬令营是“寻根之旅”链条中的一个环节,本次是首届南美,南太平洋海外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来自南美和南太各国共188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由上海市侨办承办的冬令营活动。全体营员分别住进上海的金苹果双语学校(私立),晋元高级中学,东方曹杨外国语中学三个上海名校,惠灵顿地区(包括基督城,Rotorua,北帕,levin市在内),和来自澳大利亚(堪培拉),秘鲁,委内瑞拉四个国家和地区,共50多位营员和领队老师驻营在上海金苹果双语学校。

  为期15天的冬令营活动,课程多多,行程满满,活动丰富。营员们学习了有关中国文化的历史,地理,人文,民俗等文化知识;学会了中国书法,水墨画,脸谱,剪纸的书写,绘画,剪裁的基础技法;学唱,学跳,学练了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中国歌曲,中国舞蹈,中华武术等等。加之学习之余的参观上海场馆---孙中山先生文物纪念馆,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科技馆,水族馆,东方乐器博物馆等让营员切实走近了上海;畅游上海-让营员真实地走进了上海;特别是随上海当地学生回家,做一天上海小市民,感受上海,感受上海人生活,上海青年学生生活的活动备受营员喜爱和怀念。这也是这次上海侨办“寻根之旅”的主题不同以往,别开生面的意义之一。

  12月30日,本次冬令营在2009年底的圆满闭营。记者作为惠灵顿的领队随团15天里,感受感动多多,其中看到一份营员交给老师的作业中写着这样一句话:“来之前,上海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个东方明珠塔。到了这里我才明白,这里看到的一切才是上海。”(秋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