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华人游客权益 新西兰旅游部定细则规范从业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华人游客权益 新西兰旅游部定细则规范从业者
2010年06月1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新西兰英文媒体消息指,中国大陆目前已经成为新西兰旅游业的第四大游客来源,为了更好的保障华人游客的权益,规范旅游业从业者行为,新西兰旅游部日前对旅游业从业者规则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据悉,中国大陆地区是新西兰旅游业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2007年11月,为保护华裔游客的权益,旅游部曾经制定了细则提高旅游业提供服务的质量。

  1999年,新西兰被中国政府批准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允许中国公民以组团方式到新西兰旅行。

  去年6月份针对ADS持照旅游业从业者的调查中共发现47例违规情况,违规范围包括虚标价格、购物环节过长、车辆不合格以及司机执照不合格等问题,在随后的处理中,两间公司被吊销相关执照。

  旅游部部长Kevin Bowler表示,在相关从业细则的修订中,将着重关注游客购物、交通安全等问题,“购物时间安排过长,会降低华人游客的旅行满意度”。

  目前,中国大陆已经超过韩国和日本,成为第四大游客来源国;截至今年4月30日,过去一年里有超过10万大陆游客到新西兰旅行;大陆游客在新西兰停留的平均时长为3天,人均消费3200纽币;大多数游客跟随旅行团前来光。(毛毛)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