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事故高发 驻约堡领馆提醒侨胞注意交通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假期事故高发 驻约堡领馆提醒侨胞注意交通安全
2009年12月0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期,在约翰内斯堡中国侨胞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根据以往情况,圣诞、新年假期前后的几个月是当地交通事故高发期。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通过当地中文媒体、领馆网站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侨胞注意驾车安全,小心出行,平安过节。有关提示内容如下:

  交通安全提示

  一、 节日期间,不少侨胞将自驾车外出旅行。请您做好行前的必要准备。携带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旅游风景区公路地图,规划旅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仔细阅读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储备必要旅行安全知识。

  二、 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驾乘的车辆,保障车况良好,特别是制动、方向、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还要随车携带一些修车工具和警告标志。

  三、 谨慎驾驶。驾驶人在行车中要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进入路口、隧道、弯道前要采取预防性制动,降低车速安全通过;超车时要留出足够的超车视距,进入弯道应坚持在本方车道内行驶,避免占用对方车道,安全行车。

  四、 不要疲劳驾驶,特别是自驾游驾驶员,常常既是驾驶人,又是游客,日夜劳顿容易疲劳驾驶。据统计,疲劳驾驶是造成自驾游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

  五、 雨、雾天行车应开启雾光灯并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汇车辆,要提前减速,选择适当地段,缓慢平稳通过,严禁超车。

  六、 注意安全驾驶。任何时候都应做到车辆不超速、不超载、不违章超车、不占道行驶,天气或路况不良情况下更要牢记。超速行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七、 切勿酒后驾驶、拒绝疲劳驾驶。饮酒导致人运动机能低下,反映迟钝、行动迟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导致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每驾驶车辆3-4小时至少应停车休息20分钟,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

  八、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发生事故时减轻受伤程度的安全防护装置,被誉为“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所带来的伤害,增大生存的机率。因此,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九、 儿童乘车不要坐前排。 机动车在高速运行状态下突然减速、停车,惯性力使儿童与车内物体发生碰撞,严重的会造成骨折。因此,儿童乘车应坐在后排座上。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减轻车辆在紧急制动或发生事故对儿童的伤害。

  十、 驾车时请勿拨打或接听手机,尤其不能阅发短信。驾驶车辆时,驾驶人的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接打电话会分散驾驶人对外的注意力,尤其是边驾驶边发阅短信,危险性更大,极易酿成车祸。因此,驾驶人要加强自我约束,不得在行车中拨打或接听手机,更不能阅发短信。

  十一、 如遇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将车辆迅速驶到左侧路肩上,并及时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组织乘车人撤离到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以防发生二次事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