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在英国大选中均告失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八位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在英国大选中均告失利
2010年05月0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大选全国投票日,代表保守党竞选国会议员的华裔候选人李泽文和夫人莎莉前往选区投票站拉票。今届大选共有8位华裔候选人竞逐国会议员。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伦敦5月7日电(记者魏群)8位竞逐英国国会议员之位的华裔候选人,在7日早晨各自选区完成点票后,均宣告竞选失利。

  选前最被看好的保守党候选人李泽文,在其伦敦的选区成功把保守党上届大选取得的6482票增加近两倍至11134票,虽然仍未能胜出,却受到党内大力嘉许。李泽文表示:“这次竞选工作做得十分好,非常感谢义务的竞选团队,华人社区及选区居民的支持。”他表示将会继续参政,希望日后能继续为社区服务,为社会出力。

  东萨塞斯郡选区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四料郡议员成世雄,在选举结果揭晓后说:“参加竞选从来不代表一定会胜出。我从这次参选中也得到许多宝贵经验,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英国华人必定会打破数百年的沉默。”

  北爱联盟党的卢曼华在南贝尔法斯特虽未胜出,但得票率再次上胜。她说:“这次大选更让我兴奋的是,看到如此多华人参与国会议员竞选。投票固然重要,但我们在国会中需要更多华人的声音,争取华人的权益。”

  自民党的谢晓明在布罗克斯本选区虽告失利,但他却成功为自民党取得比上届大选更高的票数。他说:“我对本次参选的成绩非常满意,它达到我当初参选的两个目标:一是增加自民党的票数,二是阻止排外的英国民族党在选区内进一步扩展支持度。”

  自民党的凌家辉在伯明翰选区成功为自民党争得1万多张选票,比上届大选增加4.6%的支持率。他说:“这次参选令我感受十分深刻,特别是我的家人和朋友给我的支持,我姨妈特地从加拿大赶来为我助选,给我很大鼓励。这次选举让我明白,只要用心向选民解释,他们就会超越肤色和种族的隔阂,接受和支持我的政治理念。”

  自民党的李沛腾在汉普郡选区参选,成功取得区内第二高票,为自民党争得1万多张选票,比上届大选增加3.2%的支持率。李沛腾说:“这次竞选,虽然我从宣布参选到投票日只有六周时间准备,但在家人朋友,尤其是华人自民党的鼓励下,令自民党能够取代工党成为选区第二大党,令我十分高兴。我希望更多的华人家长能支持子女参加公共事务,为社会作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

  来自中国大陆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参选人吴克刚博士,在利物浦河畔选区参选。当地为工党票仓,保守党上届选举只取得2000多票,这次大选吴克刚虽然未能胜出,但却成功为保守党取得4000多票,令人瞩目。

  吴克刚指出,许多成功政客都是经过多次参选才获得成功,而且他这次参选,加强了保守党在英国西北部的实力,令他十分高兴。他更高兴见到保守党在这次大选赢得最多的选票。吴克刚表示,将会继续推动中英关系、中英贸易及为华人参政做出努力。

  自民党的杜淑真,此次在伦敦参选,成功取得7500多票,可惜未能获胜。杜淑真除了感谢投票给她的选民之外,还表示,近几个月来收到不少华人从世界各地对她的支持,她十分感谢。

  此前英国议会从未出现过华裔议员面孔,而今届大选共有创纪录的8位候选人参选,显示英国华人参政意识极大提升。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者李贞驹律师表示:“无论这次大选的结果如何,英国整个华人社区已经是胜利者。8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参政的榜样,已经令不同阶层、背景和年龄的华人都认识到参政议政的重要。不少华人这次都走出来投票,证明华人对政治并非漠不关心。我相信未来在国会中必将出现华人的议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