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人郡议员竞选国会议员 大选参选华人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华人郡议员竞选国会议员 大选参选华人创纪录
2010年01月07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岁的英国华裔青年张敬龙,当地时间2009年5月7日在伦敦正式宣布参加欧洲议会选举,为首位参加该选举的英国华裔。(前排右2为张敬龙)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一月六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华人郡议员成世雄六日宣布,他有意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英国二0一0年大选,向国会议员之位发起冲击。

  成世雄目前为英国第一位身兼地区议员、市议员、区议员、郡议员的华人政界代表。他在香港出生,到英国已四十年,一直从事饮食业。成世雄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参政,先后参加了十次地区及郡议会选举,一九九七年首度当选地区议员,二00九年更以东萨斯克斯郡内最高票第三度当选,连任郡议会议员。

  成世雄表示:“作为一个地区议员,我一直关注地区的事务。近年来,英国国会推出了不少新法例,对地区的事务影响很大,对华人社区打击更甚。我希望能够利用自己多年参政的经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能成功当选,我将能够为选区的居民,为英国华人争取更多权益。”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李贞驹律师表示支持成世雄参选。她说:“今年的大选,计划参选的华人人数打破纪录,令人十分鼓舞。希望华人能够同心协力,支持这些热心人士的参选。华人在英国一百五十多年来,一直保持沉默。现在,我们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

  据记者了解,成世雄近日将与华人社团代表会面,聆听华人社区的诉求。

  目前,已有五位华人计划参加二0一0年英国大选,参选人数创下历史纪录。除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成世雄外,其他四人包括保守党的李泽文,自民党的杜淑真、凌家辉,以及北爱尔兰议会议员卢曼华。此前,英国议会下院从未有华人议员当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