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首获耶鲁青年诗人奖 迷中国文学爱蒲松龄鲁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首获耶鲁青年诗人奖 迷中国文学爱蒲松龄鲁迅
2010年06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圣为《少年心事》出版。(美国《世界日报》 刘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最古老年度文学大奖耶鲁青年诗人奖(Yale Series of Younger Poets Award)去年由华裔青年陈圣为(Ken Chen)摘得,这是华裔首获该奖殊荣,他的获奖诗集《少年心事》 (Juvenilia)近日由耶鲁大学出版社正式推出,《少年心事》还得到了普利兹奖得主Louise Gluck的大力推荐。

  今年31岁的陈圣为文质彬彬,在加州湾区长大,父母都是中国台湾移民。他2001年毕业于柏克莱加大,当年还获得了奖励杰出领袖才能及献身学生事务的普瑞斯利奖,全校仅他一人得奖。陈圣为后来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后曾代表一位几内亚(Guinean)青少年与国内安全部对簿公堂,这个案例曾被American Lawyer杂志评为2007年度十大公益案件,他也因此被多家主流媒体访问。但是,陈圣为毅然抛弃了律师这份很有前途和钱途的工作,成为职业作家,并开始执掌成立20多年的亚裔作家工作坊(the Asian American Writers' Workshop,简称AAWW),出任行政总监一职。

  陈圣为表示写作一直都是自己的爱好,从小博览群书、诗歌、小说、纪实文学都读,在大学里他开始接触中国文学,爱上了王维、李煜、蒲松龄、鲁迅等诗人和作家的作品,他在妈妈的帮助下,用英文理解和了解这些伟大的文学家,并产生强烈的共鸣。同时他还迷上了华裔导演王家卫和侯孝贤的作品。这本《少年心事》的封面就是王家卫执导的《阿飞正传》中张国荣扮演的阿飞大步离开的背影。陈圣为表示,《少年心事》就是通过诗作表达了他对自己作为华裔第二代移民的困惑,不了解自己父母的过去,对人生和爱情的迷茫。(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