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全球华人寄哀思 五洲齐动共助玉树度时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心手相连全球华人寄哀思 五洲齐动共助玉树度时艰
2010年04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生和华人在铁塔下点燃蜡烛为青海地震遇难者祈福。(法国《欧洲时报》/法中留学互助协会提供)

    4月20日,澳大利亚著名华人画家翁真如(左)在河南郑州向玉树灾区捐赠自己的心爱画作。翁真如先生祖籍广东梅县,1946年出生于越南,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专业和香港赵少昂嶺南艺苑,1979年移民澳大利亚,是澳洲太平绅士,画家,教育家。他曾获澳洲艺术界杰出人士奖,美国世界名人协会终身艺术成就金像奖。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陆春艳) 4月14日,是一个令全球华侨华人揪心的日子,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今天,中国举行全国哀悼活动,表达各族人民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也同寄哀思。虽远隔万里,但华侨华人时刻心系灾区,第一时间五洲齐动,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以玉树为圆心,爱为半径,全球华人赈灾的同心圆不断扩大。

  心手相举命运相连 全球华人寄哀思

  地震发生后,全体起立为地震灾区死难同胞默哀,几乎成为各地侨社举办各种活动时的固定“前奏”。全球华侨华人、留学生在高度关注灾情的同时,也在各种场合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默默为遇难同胞祈祷:“虽然我们隔得很远,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4月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正在全力以赴进行抗震救灾的工作。包括境外藏胞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也心系灾区,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关切和慰问。”

  纽约侨界16日在林则徐基金会举行追思会,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藏族侨胞洛绒尼布在追思会上难掩沉重的心情,几度哽咽。洛绒尼布代表当天出席追思会的藏族侨胞表示,虽然他们不是来自青海玉树,但得知已有那么多人遇难,心情非常沉重。他说,“虽然我们现在身在海外、身在美国,但却心向祖国、心向青藏高原。”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也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表示在灾难面前,全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全世界华人不会变得软弱,更不会屈服。“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守望相助,更加团结、更加坚强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致函中国驻英使馆,向灾区人民致以亲切慰问,向死难者致以哀悼。同时,中国驻英国使馆还收到许多英民众及华人华侨慰问和有意为灾区捐款的电话和来信。

  数百名在法留学生和华人于18日在巴黎艾尔菲铁塔前的和平墙点起蜡烛,为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者祈福。他们将数百支蜡烛摆成巨大的心形和“玉树”字样,然后逐一将蜡烛点燃,与此同时,祈福板上也留下他们各式的祝福语,表达自己对灾区同胞们血脉相连的感情。望着燃烧的蜡烛,留学生和华人高呼“玉树加油”,衷心的祈求青海玉树地震中的生者平安,死者安息。活动吸引不少路过的法国人和游人也停下脚步,为玉树地震的死难者哀悼。

  海外侨胞代表在20日向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转交救灾善款时表示:“我们为在地震中离去的同胞感到难过,崇敬那些在地震中献身的志愿者们,更为那些历尽艰难获救的生命而感到欣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