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侨胞如何申请回国定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胞如何申请回国定居?
2009年12月08日 16:0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消息称西班牙将是欧洲最后一个走出经济危机的国家,相对于中国国内经济高速稳定增长,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情况,许多旅西侨胞有了回国定居的打算。同时,第一代西班牙华人移民经过艰苦奋斗创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有条件在中国的家乡购置房产并且定居下来。

  最近一个阶段如何申请回国定居,在中国的法律政策上有哪些要求,成为侨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中国律师事务所的季律师,季律师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季律师介绍,根据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公安部六局、外交部领事司《关于旅居外国中国公民申请回国定居的意见》({91}国内政会字第031号),华侨要求回国定居的,审批程序如下:

  1.华侨向中国驻外使馆或领馆申请回国定居的,中国驻外使馆或领馆可直接与国内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联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同意并办妥《华侨回国定居证》后寄中国驻外使领馆或领馆,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或领馆通知华侨本人回国定居。

  2.华侨本人或者由其国内亲属向拟定居的市、县公安局提出申请的,其申请一律转送当地政府侨务办公室,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公安等有关部门同意并办妥《华侨回国定居证》后寄往中国驻外使馆或领馆,由中国驻外使馆或领馆通知本人回国定居。 (摘自:西班牙《欧华报》/正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