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堪无理查税 美华人经营16年乡下餐馆无奈关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不堪无理查税 美华人经营16年乡下餐馆无奈关门
2010年05月1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堪加州税务委员会(Board of Equalization)无理查税,并可能面临五位数以上补税及罚金的太阳谷(Sun Valley)小型华资餐馆Tasty China,7日闭门谢客,老板娘何太太表示,近期打算变卖店中设备,结束16年餐馆生意。

  “不是自己理亏做错事情”,1970年代大学毕业后,即与夫婿双双从台湾移民南加州的何太太说,开餐馆十多年,从未短缴过政府一分钱,此次对加州政府“抢劫”做法实在失望,上诉看来也无多大用途。

  太阳谷在洛杉矶北方十哩,全年每天上午10时开门的Tasty China,7日至下午2时仍铁门紧锁。挂着“Closed”的门后,透过窗户可看到室内九张简陋的餐桌,已有些剥落的墙壁上挂着中国味的年画。

  “2300平方呎的餐馆,月租1535元”,何太太说,这一带“非常乡下”,与华裔密集区不能相比,绝大多数客人都是蓝领熟客,主要是墨裔和白人,很少亚裔。客人不多,卖的食物也便宜,一路做得辛苦。夫妻两人起早贪黑每周工作六天,没请任何员工,不仅因舍不得,也没有那么好生意。

  一客特价午餐4.62元,鸡炒面、鸡炒饭单价4.5元、一客白米饭一元,“说起来你不信,两、三人合吃一份炒面的家庭不在少数”,何太太说,不少人来店里带回去的,就是一盒白米饭。

  何太太说,全家四口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两个孩子也都在当地长大,客人多数是熟人邻居,自己和先生在客人眼中就像是自己的爸妈和祖父祖母,一些客人还常常将自家好菜送到店里来分享,亲如家人。更关键的是,餐馆离家只有走路距离,不用开车,省去汽油、保险等费用,因此虽然赚很少,也能勉强度日,天长日久,就习惯和喜欢这种“乡下生活”。

  不过加州税务部门对这家“乡下餐馆”的注意一点没有放松。“今年先后四度派稽查员查账和监视我们”,何太太说,今年1月底,州税务官员拿走银行账单和他们的所有财务资料;2月11日,两名稽查员从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8时半守候餐馆十小时,总共看到18名顾客上门,消费额136.58元,核算当天营业应缴给州库12.13元销售税,依此类推,裁定这家餐馆过去三年总共短报州政府9293元销售税。“税务官以每位顾客平均花费6.59元估算”,担任会计师的店里老顾客Dan Delson说,只要知道这一带民众的消费水平,看看餐馆的客流量,就知道州税务委员会的推算多么不合理。

  何太太表示,他们开店十多年,从来没有被查过税,“现在还不知道如果加上利息和罚金要缴多少钱”,自认无力花钱请律师讨回公道,加上“不想事情闹大影响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孩子前途”,夫妻两近日左思右想,已计划委屈求全,打算近期变卖店中设备关门,“那些还款,就算是对州政府最后一次贡献”。

  何太太无奈表示,据她所知目前被查的不仅她一家,她所在的圣费南度大道附近“近期几乎所有小商家都被怀疑漏税而被罚,罚金从2万至20万元不等”。(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