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筹划“浓墨重彩”庆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媒筹划“浓墨重彩”庆大典
2009年09月24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题:海外华媒筹划“浓墨重彩”庆大典

  记者 李鹏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进入倒计时,已有四千五百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国庆大典,其中一部分来自海外华文传媒。

  中新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外华媒都把新中国六十周年的报道当作今年的头等大事,早早加以策划筹备,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大典,更是准备“浓墨重彩”地展现。

  香港《文汇报》总编辑王伯遥对记者说,该报很早就开始做“香港与祖国同行”的系列报道,对六十年国庆的盛大庆典,《文汇报》将派出记者在北京采访。他还透露,该报将出一本关于国庆阅兵的画册,解读国庆大阅兵,记录那历史的瞬间。

  印尼《千岛日报》社长张明开本人将作为海外特邀嘉宾,出席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的盛大庆典。他对记者说,新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当天,《千岛日报》将和中新社广东分社联合制作专版,介绍新中国六十年的成就,重点则是“赢得广泛国际支持”的中国外交。

  《明报》北美行政总裁吕家明对记者说,九月三十日和十月一日,《明报》在加拿大东西两岸都会出中国国庆特刊,主要内容是报道新中国六十年来的变化。他表示,新中国六十年来走过曲曲折折的道路,曾经受到怀疑,但现在全世界的华人都很惊喜,很高兴,感叹六十年“变化巨大、成就非凡”。

  英国《英中时报》总编辑叶声告诉记者,该报很早就策划了“华人华侨与中国六十年”的系列专题报道,介绍了归国华侨华人、英国当地华侨华人和英国华人二代等群体与新中国的故事。对国庆庆典,叶声透露,《英中时报》将开辟两个专版的特别报道,整个国庆报道在版面设计上也做了特殊处理,如专门设计LOGO(图形标识)等。

  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胡竞英对记者说,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巨大成就,理应让更多香港市民获悉。亚视新中国六十周年的报道会是一个逐渐加温的过程。目前,亚视正在播放一个介绍新中国建国后六十位名人、以及六十座著名城市的专题片。到国庆的时候,亚视将突出报道国庆阅兵、燃放烟花等内容。

  记者翻阅海外华文报纸发现,许多开辟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专版或专题,有的做了套红或彩页处理,显得喜气洋洋。相信随着国庆大典的来临,将会有更多精彩报道呈现在全球各地的华媒版面或频道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