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人出席余璋佛教葬礼 母亲悲痛现场服镇静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二百人出席余璋佛教葬礼 母亲悲痛现场服镇静药
2009年07月13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余璋的遗像。(澳洲《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塔省遇害中国女留学生余璋的葬礼上周六在侯巴特举行,失去爱女的母亲悲痛欲绝,需要服用镇静剂。

  在周六上午的火葬仪式上,救护人员接报后赶到现场,对伤心过度的死者母亲提供镇静剂稳定情绪。这位母亲多次悲痛难抑,痛哭失声,需要四名追悼者扶持,在佛教葬礼祈祷仪式上祭奠亡魂。

  7月4日周六,余璋的父母及其兄弟余毅从中国温州抵达侯巴特,四天前,她的尸体从侯巴特西部60公里的河水中被打捞上岸。两名21岁的男子,被控谋杀26岁的余璋,7月24日再提讯。

  余璋的家人在上周五与省长巴列特会面后,通过省长办公室发布葬礼的公共邀请函。前日,大约200人向余璋的遗体告别。

  余璋的兄弟和朋友,描述她是热情、体贴、快乐、乐观的女子,喜爱在塔省的留学生活。一个红色的手提箱摆放在灵柩的后面,棺木由白色的菊花覆盖,在余璋的大幅遗像两侧簇拥着白色鲜花。

  她的生前好友费薇晶(译音),讲述她们如何购买世界地图,去规划未来的冒险历程,并希望永远做最好的朋友,“愿可爱的女孩安息”。

  兄弟余毅表达家人的巨大痛苦,同时对中国大使馆官员、澳洲政府和警方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所有三方的代表,都出席当天的追悼会。

  令人观之辛酸的余璋遗照展示在葬礼上,一幅是她在邦地海滩滑浪时与父母的合影,所有三人都卷起裤脚。另一幅是她轻拍袋鼠,在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前拍照。周日,余璋的家人将携带她的骨灰返回中国。她是在加拿大完成本科学业后,于18个月前到塔省留学,攻读会计硕士。

  警方称,在6月25日的夜晚,她有机会结识两名男子,随后在侯巴特的一间住宅单位内被猛击头部致死。他们指出,种族问题不是导致余死亡的因素。

  早前,侯巴特的大约100名留学生,已经出席余璋的两个追悼仪式。上周六,超过一千人在SALAMANCA市场的悼念横幅上签名,一些人在余璋的大幅遗像前敬献鲜花。这个签名横幅已经送给余璋的父母。(峻鸣)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